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妈妈,不要对我发火”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京翰2015    2015-10-21 14:37:00

说两句

  •   看了一篇文章,感觉非常感动,分享给大家,希望家长们看到这篇孩子写的文章时,有个总结。如果您与孩子的交流很顺畅,孩子还会对您又爱又怨吗?爱是相互的。

      我还记得,我刚出生的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摇晃;我还记得,我呀呀学语时,你不停的对着我重复,哪怕只是一个字;我还记得,我蹒跚学步时,你总是张开双臂,对我说“来吧,不要怕”.........你的耐心,让我学会了走路和说话。

      现在,我人生之路刚刚起步,才开始尝试着挣脱你的搀扶,去探索我周围所有的一切,我也会失败、摔倒,妈妈,你为什么突然就变得怒目圆睁,说着刺耳的言语,对着我大叫大嚷。

      我出生睁开眼看到你的时候,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你有温柔的眼神、鼓励的表情和无私的希望,妈妈,你对我发火,是不是告诉我,你那里已不再是我的天堂。

      虽然我装得满不在乎,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我真的很害怕,我不愿看到你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庞,我怎样才能让你重新成为我的天使妈妈。可努力过后,你依然会发火,因为你需要我完美,完美得像那年历中的孩子,可他只是挂在墙上。我做不到,也很伤心,我一定很让你失望,虽然你在对我发火时,我装得就像没事人儿一样。我呆呆地看着你,强忍着眼泪,不想让你知道,我无数次躲在被窝里,流着眼泪,怀念着我以前天使妈妈的模样。

      知道你上班辛苦,可上学未必轻松,常常是坚持过冗长的课时,但课间也只能留在原位上,没完没了地做题目,去那些课外讲堂,无休止地面对那些老师们的说教和撒谎,假期里只能在家里,享用爷爷奶奶准备的一日三餐,除了电视和游戏,我只能望着窗外发呆,可我不能抑制我骨节的生长和对自立的渴望,我也想像鸽子一样在外面成群结队自由自在的飞翔。可我一直在笼子里,无法舒展翅膀,而你的呵斥,更让我丧失信心,丧失勇气,丧失尝试的欲望。

      妈妈,你能不能回到从前,回到你抱我在怀里时的模样,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我不能保证我不会摔倒、不会失败、不会胆怯、不会迷茫。妈妈,到那时,你能不能还像小时候教我学走路时一样,对我说:“大胆地走吧,不要怕,别紧张!”

          编辑推荐:

          2016中考家长必须关注孩子的五大种心理疲劳

          初三被压力击垮女生的完美逆袭

          初三家长应该警惕孩子的那些心理问题?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