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最受老师喜爱和最不受老师喜爱的10种学生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一粒红尘lion    2015-09-17 23:51:06

说两句

  •   最受老师喜爱的10种学生

      每一个父母和学生恐怕都想知道,老师喜爱哪样的学生。有个观点必须强调:老师喜爱的不一定是成绩好的学生。

      一、调皮活泼,机灵乖巧的学生。

      有的学生对老师做个鬼脸,见到老师报以花朵般灿烂的笑容,嘴巴甜甜的,主动热情地帮老师做些如拿书、搬凳子、倒水等小事,让老师觉得很是可爱。有的虽然成绩不好,但丝毫不会影响老师对自己的爱。我的一个学生杨帆离校已多年,至今却还让我喜爱不已。

      二、学习尖子生。

      毋庸置疑,也毋庸讳言,那些学习尖子最容易受到老师的喜爱。作为班级或学校的顶尖高手,这些学生总是受到别人的关注。他们聪明,在一个班级或学校里往往是学习的榜样,能带动一批人,也反映出老师的业绩或水平,所以得到老师的喜爱理所当然。

      三、上课积极配合老师的学生。

      有的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管问题答没答对,他总是把手举得老高。发言的时候,声音响亮。这样的学生常常成为一节课的主角,也是老师心中的爱将。

      四、班级活动积极分子。

      班上开个晚会,学校举行运动会或者比赛等大型活动,那些积极参与的学生,往往能活跃于老师的鞍前马后。

      五、家长与老师关系融洽的学生。

      老师与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目标也相同:都是教育子女。所以,那些经常到学校去了解孩子情况,与老师交往较多的家长的孩子常常受到老师的喜爱。当然,不是说要家长到学校去送礼。这种交往让老师觉得家长很看重自己的子女,家长的耐心和爱心有时也能感染老师。如果家长对老师很尊重,老师也会看重孩子。而那些从未与老师谋面的家长的孩子在这点上就要弱一些。

      六、长相好看的学生。

      有些男同学眉清目秀,透着一股灵气。有些女生长得漂亮,文文静静。他们一看就像个书生,只要成绩不是特别差,通常都会受到老师的喜爱。

      七、知道感恩的学生。

      有的同学在过教师节的时候给老师送一张贺卡,发一个短信,写一封表达情意的书信,打一个电话……这些点滴的小事很能换来老师的喜爱。

      八、热爱劳动,爱搞卫生的学生。

      有的同学周六大扫除偷懒,跑去打球,有的同学连自己的臭袜子也不洗。而有的同学不是他值日也擦黑板,搞劳动的时候埋头苦干,做一件事像一件事,这样的学生老师自然喜爱。

      九、书写干净整洁,字体美观的学生。

      不管做练习还是考试,他们的本子或卷子总是很干净。有的学生字写得漂亮,像书法。而那些字迹潦草,敷衍塞责的人让老师看到就头疼。

      十、课代表。

      每科的课代表不仅自己学习出色,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课代表帮老师收作业、检查作业、分发试卷、传达信息……在与老师的比一般同学多得多的交往中赢得了老师的喜爱。

      最不受老师喜欢的10种学生

      班级人数众多,老师自然也有自己的爱憎。哪十种学生最不受老师喜欢呢?

      一、爱招惹是非的学生。

      动不动就和别人吵嘴、打架,破坏学校的公物,翻墙外出上网,和门卫、食堂师傅、校医发生争执,顶撞学校领导或不认识的老师……这样的学生最令老师头疼。

      二、调皮捣乱,活泼过度的学生。

      老师不是不爱调皮的学生,但是有的学生调皮过火,引起起哄,扰乱秩序,这就不让老师喜欢了。有的人调皮可爱,有的人调皮讨厌,差别关键可能在于是否自然和善意。

      三、成绩差却又不学的学生。

      有些学生成绩很差但是整天却无所事事,漫不经心,悠哉游哉,这种混日子、没有进取心的学生很令老师讨厌。

      四、一上课就睡觉的学生。

      有的学生下课到处飞,一上课就开始睡觉,根本不听讲。桌子上还摆放着几个牛奶盒、饮料瓶。这些学生大多家庭条件较好,和第三种学生一样,考不考大学无所谓,学习上没压力。

      五、穿着打扮不像学生样的学生。

      有的学生衣着打扮过于前卫时尚,染发,吊带衫,佩戴首饰,像社会上的小青年,油子哥。自认为很美,其实不合时宜,令人讨厌。

      六、家境不好却胡乱花钱的学生。

      有的学生家庭条件比较差,但是不懂得节约,喜欢买零食、喝饮料等。这种不体贴父母、爱攀比、不自量力的学生让人瞧不起。

      七、长相一般却“吊”的女生。

      有的女生举止行为轻浮,心思不放在学习上,吊儿郎当,可是长相平平,没有可人的气质却要装作很可爱,结果东施效颦,令人作呕。

      八、经常迟到的学生。

      不管冬寒夏暖,上午或下午;也不管是到教室还是开会,总是喜欢迟到几分钟,屡说不改的学生。

      九、对老师满不在乎的学生。

      一种是差生,对老师的说教听到了像没听到一样,你说你的,我仍我行我素,死猪不怕开水烫。另一种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认为成绩好是自己天生的,对老师不恭敬,桀骜不驯,一副舍我其谁不可一世的样子。

      十、家长爱到学校扯皮的学生。

      打篮球撞伤了或者踢足球的时候骨折了,与同学发生纠纷了……这样不愉快的事情的发生,学校也不可避免。但是,有的家长过分“尊重”自己的权利,一有事就到学校扯皮,从班主任找到校长,提出过高要求,把学校当唐僧肉。这种难缠家长的学生老师也是“恨”屋及乌。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