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教师节要到了,给老师送礼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粑粑麻麻11    2015-09-07 11:19:56

说两句

  •   教师节要到了,家有学生的爸妈们又开始纠结一个问题,是不是要给老师表示一下,孩子在学校,天天让老师们操心教育着,没少让老师费心受累。

      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听说有的家长表示了,自己如果不表示,老师会不会在学校忽略孩子,这个可伤不起!可是如果要送,老师不接受或者对此反感,也是好心办坏事。

      送,还是不送,真是个难题,让诸多的家长纠结。

      曾听一位同事说,他的侄子在一所比较知名的小学上三年级,前个月开学排座位,班主任将一直在前面坐的孩子调到到一个角落。孩子回家一说,家长知道班主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第二天就拿了一千块钱的购物卡送给了班主任,没有两天,孩子就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其实,教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水平不一,对于教师节给老师送不送礼,难以划一。

      对于大部分的老师,送礼真是多余的。许多老师都说,家长配合学校和老师,管理和教育好孩子是给老师的最好礼物。老师收入不太高,但多知书达理,行为操守在中人之上,教书育人是本职工作,是会不在意家长表心意的实物。更不会因为哪一个学生家长没有上礼而另眼相待。

      当然,不排除有个别的教师思想观念不纯,自利思想严重。总想从学生家长身上得到好处。这是一种不正常的想法,也是违反有关规定,与师德规范相悖的行为。遇到这样的老师,我们当然可以旗帜鲜明的去反对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也是可大可小的事情,不是主流,家长慎重处置吧。

      教师节到了,让孩子做个一个卡片,一束花,一个简单的手工,写上孩子的名子,送给老师,用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向老师庆祝节日,我想多数老师们更乐意接受。

      下面,我们看一看人们对于教师节是否送礼的看法:

      ---一位老师家属说:我老婆是小学教师,从来都不会主动让人送礼物,也不会对没送的记仇,但礼物送来的也会收,因为不收的话记仇的反而是家长。现在的家长都比较强势,这个是学校领导的某某亲戚,那个是教育局的某某朋友,这个是级组长的表妹,那个是某某官员,有时,甚至会拖上校长一起叫吃饭,哪个都得罪不起。

      ---一位老师说:我是一名教师,拜托您们这些家长有送礼的心思不如好好教育孩子!一边忙着送礼一边骂老师……作为老师真的有苦说不出,我不要那些礼物,希望大家能对教师多一些尊重和理解!也希望那些心术不正的老师,收起你们肮脏的手,给我们教师队伍留一些尊严!

      ---一位老师说:我是老师。我不希望家长给我送礼,只希望家长能每天多花点时间关注和教育自己的孩子,给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这样我就很高兴了。有的家长,一边给老师送礼,一边只顾自己玩、不管孩子。真是……我喜欢的孩子一定是懂道理,有礼貌,讲卫生的,而不是送了礼的。有的家长硬把礼送了,之后我还得想着怎么还礼。

      ---一位家长说,我孩子从幼儿园开始每年的教师节都送,第一感谢老师;尊师重教是美德。第二,老师确实对送过礼物的孩子多付出;比如,制止儿子吃饭挑食,上课给多机会发言,激烈活动出汗后总是第一个给我儿子隔汗布。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现实,付出与不付出还是有区别的,当然更重要的平时跟老师沟通并积极配合一切教学活动。

      ---一位老师说:上个教师节就告诉班里的孩子,花别送了,植根在土壤种的花朵更能展现出生命的美丽。贺卡不要送了,节约纸张就是保护森林。最后孩子们自己创作了一首小诗,十个孩子一人一句,最后的两句全班79人一起说。还把音乐老师感动落泪了呢(开始几节课小娃们还没练好,总忘词,笑场。),身为老师最希望看到的大概就是孩子真心的爱戴了吧。期待今年孩子们准备的小诗,去年他们表示今年写的一定感动所有老师。能得孩子们如此相待真觉得当老师真幸福。请家长们别破坏了师生之间这种单纯的美好。

      一位家长说:儿子在美高读书,化学老师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终生未育,对学生们说她们就是她的孩子,母亲节那天,儿子买了两束康乃馨,一束给我,一束送给老师,老师接过去的时候高兴地声音都发颤。教师节也是,没有像在国内那样纠结该不该送,想表达谢意的买几张超市的礼品卡,卡片金额限制在10美元以下,也不是直接给老师,而是统一匿名放在学校一个类似事务处的办公室门口一盒子里,到时候由学校统一在教师节安排活动时抽奖发给各位老师,家委会安排有闲暇的家长到学校给老师做些甜点糕饼或披萨之类就OK,整个过程让家长老师都很轻松愉快,少了国内家长的纠结,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满满谢意。

          更多升学信息:

          警惕初三新生患上“开学恐惧症”

          官方要求发中高考录取通知时须附带资助政策!

          谨防开学综合症 好心态迎接新学期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