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状元 > 正文

合肥一中两姐妹双双考入北大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多恩多福    2015-07-31 14:38:04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7月27日,记者从合肥一中获悉,该校理科实验班的双胞胎姐妹徐安如、王安意都已经收到了北京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年的高考中,徐安如、王安意分别考出了理科697分和670分的成绩。

      姐妹俩幼儿园起就立志上北大

      “自打我们上幼儿园起,我们俩就立志长大后要考上北京大学”,双胞胎姐姐徐安如说,他们的舅舅在她们很小的时候就从北京大学毕业了。每次家人都会鼓励我们要向舅舅学习,也考上北大,给家里添光彩。

      徐安如告诉记者,她已经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而妹妹王安意被北京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英语专业录取。“分数出来之前,我就接到了北大安徽招生组的电话,妹妹今年的成绩也不差,后面也是我们商量后决定的一起填报北大。”

      据了解,徐安如、王安意初中就读的是合肥第38中学,在中考中分别考取了762分和746分。“本来我们俩人可以用双胞胎身份作为一个号参加一、六、八三校联招,但姐姐已经以音乐特长生计划进入合肥一中了,后来我独自参加摇号还是来到了一中”,妹妹王安意说道。

      学习上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在两人漫长的学习生涯中,相互指点、共同进步是她俩一直在做的事。“我们高中不在一个班,我经常会拿自己总结的易错点、难点给妹妹看,课下我们还会互相分享一些学习心得”,徐安如谈到。

      据介绍,姐妹俩高中阶段都是父母在学校这边陪读。“爸爸在建行工作,妈妈是小学数学老师,平时本身都很忙。因为能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我和姐姐平时的学习都很自觉,中午也是自己回家热饭吃。”

      在谈到学习经验时,王安意说其实学习没什么秘密、诀窍,平时多做好知识的归纳整合,学习上掌握自己的节奏。找到自己的学习伙伴,相互监督、共同促进。在辅导班选择上也不必太纠结,她和姐姐从来没上过校外辅导班,抓住课堂45分钟是最重要的。

      二胡都已过十级姐姐想出国深造

      据了解,徐安如、王安意姐妹俩都已经通过了二胡十级考试。“我和姐姐高中的课余时间喜欢在家里拉二胡,除此之外优秀杂志和世界名著也是我的最爱”,王安意告诉记者。

      谈到未来的北大生活,徐安如说她想在本科课程结束后前往国外顶尖商学院继续深造,王安意则认为自己的专业未来就业面比较窄,希望能够在大学选修经济类的第二专业。“这个暑假会多学习英语,因为我们俩的专业都有不少英文授课,多练练听力会对大学课程有帮助”,徐安如说,她们也想出去旅游,不过暂时没有定好目的地。

      据了解,合肥一中2015届毕业生中有18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14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一届被清华、北大录取32人(2012年24人、2013年24人、2014年30人),不仅在全省遥遥领先,同时也创造了合肥一中被清华、北大录取人数的最新纪录。

          编辑推荐:

          2015年文理科状元的学习秘籍分享

          “一门三北大”的奇迹是怎样炼成的?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