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瑶海区 > 合肥十中 > 正文

2015年合肥十中致新生的一封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包大人    2015-07-23 16:45:23

说两句

  •   尊敬的2015级新生家长:

      你们好!首先感谢您对合肥十中的信任,祝贺您的孩子被国家级绿色学校、安徽省示范高中合肥十中正式录取,成为十中的新成员!

      合肥新十中位于瑶海龙岗综合开发区、新安江路和王岗路交口,是一所简约大气、功能完善、设备一流的现代化寄宿制窗口学校,校园景观主题鲜明,寓意深远;环境温馨宜人,四季花香。13个建筑单体,18万平米,共120个班,是老校区的5倍,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6000人,项目总投资7.8亿元。教学、实验、艺术、图书、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师生公寓、餐厅、书店、医院、超市、浴室等基础设施齐全。室内所有设施设备全部提前招标,严格执行绿色环保要求。6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后,我市公办学校中第一座现代化的游泳馆将使新十中学生便捷地掌握游泳这项高雅的技能不再是梦想。同时教师将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规范管理与温馨服务。

      新校区的建筑都是绿色建筑,所选择使用的建筑材料,是对人的健康无害的环保材料。学生宿舍的有些材料是从德国进口的,并且由德国专家来现场施工和安装的,远远超过国家的环保标准。学生宿舍建筑布局上充分考虑合肥地区的气候特点,学生宿舍坐北朝向南,注意自然采光、通风。男生女生分区管理,每间宿舍安排4人,宿舍内设独立的盥洗池,配有空调、电风扇,照明、插座分楼层分路控制,在每栋楼内设一个可供60名学生课余时间学习和查阅资料的绿色网吧。此外,新校区还拥有一栋4层楼的食堂,其中一、二、三层供学生使用。学校通过严格的招标程序,引进了两家大型餐饮企业来校经营,想尽办法在学生菜品、口味、价格、安全卫生方面满足学生与家长的要求。

      目前,有三条公交线路可达十中新校区:一是乘3、7、28、58、118、155路公交车至曙光影院换乘37路车至彭岗站下,向东一站路距离即到;二是乘快5、9、135、303、505、519路公交车至东城世家换乘37路车至彭岗站下,向东一站路即到;三是乘38、39路公交车至百思购广场换乘37路车至彭岗站下,向东一站路距离即到。

      新校区开学之后,每周五下午放学回家和每周日下午返校之际,市公交集团将再开通十中公交专线,公交专线在十中新校区和市府广场之间沿途停靠和平广场、曙光影院、东城世家、彭岗等站。在不久的将来,地铁2号线建成,其始发站与十中新校区近在咫尺,届时,王岗路、大众路和半塔路也将全线打通,十中新校区的进出就更加方便了。

      合肥十中新高一年级组是一个优秀团队,该团队曾于2003、2006、2009、2012届屡创我校高考辉煌,尤其是2012届高考,创造了合肥十中历史上第一个高考综合评价一等奖的奇迹,为合肥十中2013届、2014届“高考三连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高一年级组有特级教师、全国名师赛一等奖获得者、省级教坛新星、市级以上先进工作者、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等20多位名师!该团队2015届又刷新我校高考记录。在高一入学成绩无一人达1、6、8联招线、全市前6000名仅有45人的情况下,合肥十中2015届高考取得了本科达线565人、达线率80.4℅,一本达线163人、达线率23.2℅,600分以上31人,连续三年本科达线率超过80℅。

      合肥十中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毕业于合肥五十一中的徐万成同学(文科)中考入学成绩654分,位列合肥市10900名,高考623分,跻身安徽省4657名!毕业于合工大附中的代勇同学(理科)中考入学成绩671分,位列合肥市8950名,高考637分,跻身安徽省5810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3级(参加高考时为在读高二学生)秦尚涛同学,初中毕业于65中,中考成绩681分(全市约8600名),今年提前参加高考,取得理科555分(达一本线)的优异成绩;2013级(参加高考时为在读高二学生)王东旭同学,初中毕业于45中,中考成绩688分(全市约8200名),今年提前参加高考,取得理科570分(超一本线15分)的优异成绩;更值得关注的是2014级(高考前为高一在读学生)许可同学,出生于2001年,中考673分(全市约10600名),入学后表现突出,自学能力强,基础很扎实,经过综合测试,鼓励她跳级进入高三就读,今年以高考(理科)578分的优异成绩,被东南大学少年班能源动力专业录取。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