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年合肥中考作文题目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14 11:38:09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今天上午的开考科目是语文。从合肥考点获悉,目前2015年合肥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已经出炉。今年中考作文是半命题作文,以“难忘那____的眼神”为题。

          我见过许多的眼神:调皮的、文静的,坚强的、温柔的,鼓励的,嘲笑的。它们有的如黑暗中一座灯塔,让你充满了无穷的勇气;有的如口渴时候的一杯甘露,滋润 着你的心田;有的却像一根皮鞭,鞭笞着你,又如一口警钟,警示着你。在众多的眼神里,我认为最美的,莫过于老师的眼神了。

      难忘老师那鼓励的眼神。

      邵老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作文评讲课上,您让写得好的同学,到讲台前朗读自己的作文,那一次刚好有个我。我一直是个复杂的的矛盾组合体,说我胆小 吧,你绝对不会相信。我很小的时候,就敢把各式各样的虫子,捏起,放在手上,看着它爬来爬去,看着妈妈有点畏惧的眼神,我总会来句:“你们女生,就会大惊 小怪。”说我胆大吧,可是我很怕在人多的时候表现自己。

      “杨方辉!”

      我的心,咯嘣一声,七上八下,像有一颗跳跳糖,在肚子里蹦来蹦去,我紧张极了。缓缓的站了起来,拿了了作文本,慢吞吞的走向讲台,站在白板前,我浑身 直冒冷汗,心理默念着:天灵灵,地灵灵,这一次千万不要读错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一个最简单的句子,我居然读错了。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冷汗只往外 冒,手也几乎要抖了起来。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默默的看着我,她的眼神充满了鼓励,仿佛在说:“杨方辉,别紧张,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我稳了稳自己情绪,平静了下来。因为老师您的目光,已经像一缕温和的风,吹走了我头顶上所有的乌云。我又从容不迫的朗读起来,抑扬顿挫,富有感情,没有了先前的胆怯。

      这时,班级里响起掌声,掌声连成了一片,那掌声热烈而持久。我的心,欢快起来,奔向了自己的位置。那不是跑,也不是走,那简直是飞。因为,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我成功的战胜了自己!

      啊,难忘老师那的鼓励的眼神……

          编辑推荐:

          2015年合肥中考作文题目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