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合肥家长对中考体育重考的质疑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sdsqtd888    2015-04-20 13:12:02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难道只能是13号工业园区的考生适合重考?难道其它几天50M跑仪器有问题、报考人数相对少些就没必要重考了?难道其它几天因天气原因影响的项目就没必要重考了?希望大家都能设身处地地想想,如果你是上述后两种情况,你会怎样想?还有重要的一点大家想过没有,在体育考试当天,一个项目的考试成绩不好(比方说50m),就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接下来的考试项目(比方说跳绳、长跑)发挥就会受到影响,成绩也很难有保证。

      所以教委决定所有项目都可以重考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非常科学化的。教委决定可以三项不一起重考,是因为考虑到接下来还有更紧张的文化课复习,那些项目受到影响准备重考的孩子还要花费一些精力在体育上,在这方面已经输给了满分的孩子了,已经够可怜的了。而满分的孩子现在可以完完全全把精力花在文化课上,所以仅仅从这一点来讲,反对的家长也是该能想通的了。

      关于选最好一次成绩也是上述同样的道理,因为接下来还有更紧张的文化课考试。家长如果觉得不合适有异议,你也可以让你的孩子重新考呀,机会人人均等的,但是你如果不想让你的孩子再花精力在体育上就等于是你自己放弃了,但也不能阻止别人呀!其实别人在忙体育你家的已经在攻文化课了。自己对48、49分比较满意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花精力重考,千万不要阻止那些受到影响的可怜孩子呀!

      已经满分的家长恭喜你!祝贺你的孩子选择了一些不会受到影响的项目且孩子本身又有实力。如果我是你,我会很同情那些前面一个项目考试本身受到影响,因为成绩不理想接下来的考试项目又受到心理影响的孩子,你说呢?

      不能规定所有项目必须一起重考且成绩以重考为准,因为那些受到影响重考的孩子本身就多了一次心理压力,又要把本该复习文化课的时间挪到体育锻炼上,而这些都是一些不确定因素带给孩子的,孩子本不该承担的,就算重考这些孩子也已经吃亏了,很无奈的。重考弥补不了这些,只能单纯地弥补孩子的体育成绩!目前出台的办法也已经算是好的了,如果再规定所有项目必须一起重考且成绩以重考为准,岂不是让这些孩子更吃亏?摸摸自己的心,如果你家的孩子在其中,你会有何感受?

        编辑推荐:

        关于体育考试重新考试的工作安排!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