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15年安徽中考改革都有哪些内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14 13:10:00

说两句

  •   “中考改革的事情涉及学生群体广泛,我们准备详细调研后再拿方案。”昨天省政协会场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说,中考改革的方向是更加重视学生的综合素 质评价,学业成绩以等级的方式呈现。据了解,中考改革的调研即将启动。根据此前透露,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中考制度,实施中考成绩以等级呈现的方式,坚持综合 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将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学分完成情况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要从单一的重分数,转向重等级。”

      [高中经费]

      取消择校生,学校经费不足,应制定普通高中生均经费标准。


      “随着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全面取消,约占事业收入三分之一的择校费收入没有了,学校正常运转受到很大影响。”省人大代表曹桦建议,我省应制定公办普通高中生均经费标准,以此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建立经费保障机制。

      根据曹桦的调研,一所有36个班级的普通高中,以往每年招取的择校生占招生总数的三分之一,收取择校生费用约占收入的三分之一。“最近三年,在政策要 求下,学校大大压缩了计划内择校生,现有择校生487人,每年交纳的费用(含学费)约280万元。”曹桦发现,这部分费用占该学校总收入1200万的 23%,而这所学校每年支出的费用远远超出1200万,学校入不敷出,靠贷款和个人借款补充缺口。“而且,其他学校支出远远超出收入的情况更加严重。”

      据悉,目前普通高中难以很快纳入义务教育范畴,普通高中在各类教育中财政投入数量最少,基本靠收费维持运作。“要解决公办普通高中教育经费筹措渠道单 一、投入分担机制不合理等问题,保障普通高中的改革与发展,就要加大来自政府的资金支持。”曹桦说,在目前公办普通高中的学费收费标准维持不变情况下,加 大财政投入,最为有效的措施就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和制定生均经费标准。

      总是牛奶面包孩子都吃厌了

      省人大代表:学生营养餐应多样化

       
      “天天牛奶面包,学生都吃厌了。”省人大代表、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寿县一中校长王文永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农村学生营养餐”的问题。目前,寿县有好 几万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都可以享受到营养餐补贴,以前是3元,现在的标准是4元。农村营养餐一般都是通过招投标完成,但是王文永发现,营养餐可能并不 能保证学生的营养。“食品太单一了,很多学生都不吃,有的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吃。”王文永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补贴办法,给孩子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营养餐。

      军训服穿半月就丢了实在太可惜

      省政协委员:中学军训服可跟校服结合


      高中入学、大学入学都有军训,但是军训服就穿一个礼拜到半个月就丢了,实在可惜。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数学教授肖箭算了一笔账:“一套军训服至少 要70多块钱,每年安徽省有几十万人参加军训,这是多大的浪费啊!”肖箭建议,省教育厅可牵头与相关部门一起,从源头上统一进货,减少成本,保证质量。大 学生的军训服可采取统一回收机制;中学生的军训服则可跟校服结合起来,不至于浪费。

        编辑推荐:

         2015年合肥中考理科实验考试考点安排

    中考网微信二维码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