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合肥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主要变化及成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damaomi    2014-07-18 17:07:39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据教育局消息,今年我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18326人,其中普通高中共录取17795人,综合高中296人,国际班235人。招生计划一次完成率为95%。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562分以上共有453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1610个(其中第三批次普通高中764个,第四批次艺术类特色班142个,第五批次综合高中704个)。通过补录,基本能满足未录取考生的入学需要。
       
        今年高中阶段招生主要有以下5大变化:
       
        1、市区省示范指标到校分配比例由80%提高到85%,指标到校分数线由线下30分,降低到线下40分。指标到校分配比例的进一步提高,体现了对薄弱学校的扶持。分数线的进一步降低,提高了指标到校完成率。一六八3校联招指标到校完成率由2013年的77%,增加到今年的82.4%,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的平均完成率由2013年的77.9%,增加到今年的79.6%。这两项举措的实施,有效的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进一步体现了教育公平。
       
        2、招生政策的执行更加严格,过程更加规范,结果更加透明。今年政策加分工作由多部门进行了反复审核,并对加分考生名单进行三榜公示,确保了政策加分工作的公开、透明。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在7月22日上午进行,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还将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从而进一步保证派位过程的公开、透明。
       
        3、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列入提前批次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录取。今年国际班取消了学校面试环节。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预录取考生于7月10日,在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财审处、基教处及市教育考试院的监督下,进行了交费,并最终确定了录取名单。共录取235人,其中一中中美班录取60人,最低分700分;一中中加班录取58人,最低分646分;六中国际班录取30人,最低分578;八中国际班录取87人,最低分664分。
       
        4、艺术类特色班专业测试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教育考试院参照特长生报名办法,实行艺术类特色班网上报名。统一时间进行专业测试,并安排检查组加强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5、合肥七中新校区投入使用,招生计划由2013年的650人增加到今年的1200人,市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新增小庙中学和卓越中学,综合高中新增合肥经济管理学校,进一步扩大了初中毕业生的选择范围。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合肥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主要变化及成效

        编辑推荐:

        2014合肥一六八三校摇号22号在广电中心进行

        2014年合肥中考录取查询通道

        指标到校最低分数线

        合肥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