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4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4年合肥一六八联招分数线小涨 预计735分左右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胖子也有春天    2014-06-30 10:05:19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6月28日下午,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门槛线”公布,为562分,比去年低了整整18分;同时公布的各分数段人数显示,今年考生的总体成绩比去年有较大提高。那么,今年的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分数线到底是升是降?省城初中、高中的老师们估计,今年三校联招的分数线有望“小涨”,预计在735分左右。
       
        今年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不小的调整,其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从去年的80%提高到了85%,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也调整到“为所报考的省示范高中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而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和八中每校的计划是1650人(一中不含国际班120人、六中不含国际班60人、八中不含国际班90人),三校联招总计4950人。这意味着,今年三校联招的指标到校生计划4207人,统招生只有743人。
       
        实际上,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看,各校指标到校生的完成率也只有80%左右,三校联招每年大约800个左右计划用不掉。这些未完成的指标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计划录取。因为即使今年想上三校联招,最多也只能享受到线下40分的“优惠”,同时考生的等级评价还要达到4个B以上,如果考生分数过低,还是无法被录取。“今年指标到校生的优惠幅度由30分增加到40分,‘浪费’的名额会少一些,但究竟少多少,现在谁也无法准确估算。”老师们说。
       
        还有现在不能准确估算的,是考生们的志愿倾向。每一年,总有考生希望就近入学、避免摇号,选择合肥168中学、七中、九中等“家门口的学校”。今年,同样会有一批考生因此而放弃填报三校联招批次的志愿。这些学校中,合肥168中学去年分数线就直逼三校联招,仅仅低7分,今年又出了全省高考文科头名罗瀚宁,对考生的吸引力更大;合肥七中迁新校,办学条件大大改善,招生计划增加到1200人;合肥九中坚守老城区的优势地理位置,今年也比往年多安排了50个招生计划。考生们将如何选择?现在可谁也说不准。
       
        综上,老师们估算,今年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统招线有望“小涨”,预计在735分左右。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合肥一六八联招分数线小涨 预计735分左右

        编辑推荐:

        2014年合肥中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562分

        2014年合肥中考考试成绩等级分数

        2014年合肥中考考后安排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