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4年合肥中考7月2日-7日填报志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小丢    2014-06-29 10:31:51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昨天日下午,合肥市考试院正式划定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62分,普高招生计划量的增加以及数学、物理考题的难度增加,使得今年录取线比去年降低18分,但这却并不影响高分考生的表现,据统计,合肥市区有1.8万中考生已经跨进562分的普高门槛,700分以上的就有6867人,770分以上有16人,比去年增加了10人。
       
        1.8万市区考生跨进562分普高门槛
       
        “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今年中考生的成绩,那就是‘喜’,因为市区中考生的总体成绩比去年有较大提高,尤其是高分考生数量的增加。”昨天下午的中招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第一时间通报了总体考分情况。
       
        他介绍说,今年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总数为25954人,总分800分涵盖了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经过紧张的评卷、校验、统分合成,划定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62分,比去年降低18分。“一方面是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增加,比去年多了一千多个计划,第二则是考卷的难易程度值增加了,特别是数学和物理,但这并不影响高分考生的得分。”
       
        从统计情况来看,达到562分的考生有18687人,这也意味着,今年市区已经有1.8万中考生跨进普高门槛。
       
        7月2日-7日网上填报志愿
       

        中考成绩是多少?昨天下午开始,考生可以登录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或拨打12580(移动)查询,或编辑短信“YY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669查询,编辑短信“CX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013查询。
       
        “29日上午,各校将领取成绩单并陆续下发,562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陆昌云特别提醒考生,今年网上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7日。综合高中、五年制高职及普通中专志愿同时填报。
       
        “如果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30日,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合肥市考试院提醒说,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评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7月2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
       
        普通高中首批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
       
        划定分数线、考生填报完志愿后,接下来就将进入中招录取环节了。
       
        根据暂定的中招“时间表”,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相关阅读:
       
        2014年合肥中考考试成绩等级分数

        2014年合肥中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562分

        2014年合肥中考分数段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合肥中考7月2日-7日填报志愿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