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合肥中考今天开始进入阅卷时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ove苹果    2014-06-18 16:37:09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中考已经结束,今天将正式开始阅卷工作。市区共有近13万份考卷,约在10天时间内全部完成,本月底有望公布中考成绩。今年中考阅卷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每道题目都由两位老师来评阅;语文作文如果两位老师评分差别超过5分,就交给中心组来评判。
       
        最新进展:今天开始进入阅卷时间
       
        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今天将正式进入中考阅卷时间。从14日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后,就陆续开始进行各科试卷扫描;16日下午,中考结束当天,所有试卷就全部扫描完毕。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2560人,市区考生有25953人,市区考卷有近13万份,这些考卷将在10天左右全部阅完。
       
        跟以往一样,每一个阅卷室都有视频监控,阅卷老师的一举一动都能在考试院的后台监控中心看到。阅卷教师严禁携带任何物品进入阅卷室,手机、水杯等都在禁止之列。阅卷电脑上还贴着提醒,评卷期间禁止使用U盘,不得擅自拷贝任何材料。
       
        评卷操作:评判差5分交中心组来评
       
        今年是中考第三次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对网上阅卷各方面的操作和保障都已经越来越成熟。在阅卷时,每一道题都是两位教师来评阅,如果两位老师的评分差距超出了规定范围,将发给第三位老师评阅,或由学科组长仲裁。以语文作文为例,每篇作文必须由两人独立评分,如两人所评同一篇作文相差在5分以内,最后得分取两人评分的平均分;相差超过5分,交阅卷中心组评判后确定分数。
       
        今年英语作文是写一封回信,谈谈暑期安全,满分20分。在评判上分为5个档次,第五档属于“很好”,给分在18-20分,作文内容需完全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涵盖所有内容要点,或在发挥时内容有新意或亮点;语言基本无误。最差的是第一档,给分在4-0分,未能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只能写出与内容有关的一些单词;语言错误很多,未能清楚传达信息。
       
        语文作文:评判分五等一等作文48分以上
       
        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的作文是“说说我自己”,这个题目曾在课本上出现过,每个考生都写过;但这个题目绝不是“自我介绍”那么简单,想得高分似乎并不容易。
       
        作文满分是55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作文评判分为5个等级:一等作文得分在55-48分,二等是47-39分,三等是38-30分,四等是29-21分,五等是20-0分。
       
        作文在评判时分内容和表达两个方面,其中内容占25分,表达占30分。什么样的作文才算是一等好作文呢?根据评分标准,内容必须“文章切题、中心明确、感情真实、内容充实”;而表达则要求“表达方式运用得好,结构合理,语言流畅”。而最差的五等作文一般是指:内容方面“文不切题、中心尚明确、内容不具体”,表达方面“运用很差,结构不完整,语病较多”。如果考生作文不足500字,每少50字酌情扣1-2分。
       
        特别提醒:语文卷面书写占5分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语文试卷评分标准中,有一项专门的“卷面书写”评分,满分5分。如果考生能做到“使用规范、通行的汉字,字体端正、匀称,书写、标点、格式正确,卷面整洁”,就可以拿到这5分;如果字迹潦草、错别字和标点错误多,卷面脏乱,则不能得分。
       
        对这项给分标准,一位语文教师分析说,这体现了对汉字书写能力、语言运用能力的重视。现在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就是,学生们的汉字书写能力下降厉害,要么很多字不会写,要么写的字很难看,更别提会写书法了。为改变这一现状,教育部从前年开始提出“书法进课堂”,让学生们都重视起书写。“语文阅卷评分给出这个评分项,非常有意义,对学生们重视书写也是一种引导”。
      

    编辑推荐:

    2014年合肥中考录取查询方式

    2014年合肥中考各省示范高中分数线预测

    2014年合肥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14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缴费今天开始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合肥中考今天开始进入阅卷时间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