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合肥一中两学霸已拿到清华北大通知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爱吃苹果的猫    2014-06-06 17:40:28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6月4日,合肥一中的高三学生们纷纷上完了“最后一课”,离校并迎接即将而来的高考。而同校的牛泽昊和梁泽宇这两位考生,则显得非常淡然。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始公示今年我省的保送生拟录取名单。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数学类专业的牛泽昊,和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梁泽宇,是今年合肥市仅有的这两位合肥籍保送生,也是实施保送生“新政”后的首批保送生,同时是2014年最早拿到大学“通知书”的考生。
       
        学霸的秘籍是静下心来学习
       
        “一直就喜欢数学,现在终于得偿所愿。”4日下午在一中行政楼,牛泽昊面带微笑告诉大家,虽然被保送进入北大,但是之前自己一直没有松懈得在准备高考。“一直到端午节期间,才得到了被保送的消息,现在无法参加高考,觉得有点失落。”
       
        牛泽昊是合肥一中的著名“牛人”,合肥一中的老师介绍说,“他拿遍了学科竞赛奖,数学是拿了全国金牌、进入了国家集训队,计算机得过全国三等奖,物理、化学、生物都是省二等奖。他的语文和英语功底也很好,会画画,字写得也漂亮,还是班上的班干,负责宣传。因为各个学科成绩都很优异,在高三的一模中也是名列前茅。”
       
        96年出生的梁泽宇,则一直钟情于计算机专业,写起程序来得心应手。他因此获得了清华大学的青睐,即将进入自己心仪已久的计算机专业学习。
       
        “在一中生活三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行政楼四楼的机房。”梁泽宇回忆说,自己当初是以科技类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一中学习的,“虽然同届科技类特长生很多,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只有我一个。”梁泽宇最爱和网络上结交的良师益友探讨计算机编程,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无论身边环境多么吵闹,也不能影响到他。“我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嘀嘀咕咕的想着题目,这样有利于保持我独立思考的能力。”
       
        早在2013年,梁泽宇就以竞赛类特长生的身份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得知被保送,学习也没懈怠,高三的一年依旧是学习和参加比赛。”
       
        遗憾不能参加高考暑假的主要安排依旧是学习
       
        牛泽昊和梁泽宇不仅是同校,也都来自一个班级。作为实施保送生“新政”后的首批保送生,牛泽昊和梁泽宇又有着自己不同的目标和计划。
       
        “我一直想参加高考,觉得高考是人生的一部分。”按照今年的保送生政策,牛泽昊和梁泽宇是不能再参加高考的。对此,牛泽昊显得有些遗憾:“高考的时候,我还是回去附近的考点转转,因为一直在准备高考。”
       
        而梁泽宇则更淡然:“我每天都在学习,觉得参不参加高考并不重要,我更爱学习和研究,每编写出一段程序,就非常开心。”
       
        对于即将而来的暑假,两个小伙子的安排则十分一致:牛泽昊要抓紧时间,投入到自己的英语学习中,要增加自己的词汇量;梁泽宇则希望自己能按部就班的钻研信息学,参加6月15日的美国计算机比赛。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合肥一中两学霸已拿到清华北大通知书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