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小丢    2014-06-05 18:23:17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刚刚教育局网站公布了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今年三所学校的国际班招生不再进行专业考核,并且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即可填报志愿。详细要求如下:
       
        根据《2014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合教〔2014〕103号)、《合肥市普通高中国际班招生及办学行为管理办法》(合教[2013]199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统一发布如下:
       
        我市普通高中国际班由招生学校与国外办学机构共同举办,旨在满足中学生个性化求学的需要,招生对象是有意愿出国留学、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支持学生完成国际班全部学业、达到当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省市有关规范办学的规定,为切实减轻考生负担,2014年3校国际班招生不再组织专业考核。3校国际班招生实行分校志愿、分校录取。凡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中考总分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直接在初中学校填报志愿。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纳入提前批次志愿,与普通高中志愿一并填写、上报。
       
        对填报国际班志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即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依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拟录取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与招生学校签署入学合同,并全额缴费后,方可正式录取。未按规定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录取。
       
        由于3校国际班办学特色不同、差异较大,且国际班收费标准较高,故考生在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要通过到校咨询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招生学校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同时为加大对填报国际班志愿的学生指导,初中毕业学校还将在填报志愿时告知国际班招生有关政策,指导其签署《2014年国际班报名要求告知书》。《告知书》须与《志愿表》一并上交,并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国际班学生学籍由市教育局统一建立,单独编班管理,每学期注册一次,并实行单独组织教学、单独进行评价。国际班学生就读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转入本校普通班。市教育局将加强国际班招生及办学行为常规管理,对违反本管理办法、扰乱本市招生秩序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按照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编辑推荐:

    2014合肥中考前突发状况应对措施

    2014合肥中考数学应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2014年合肥中考考后时间安排参考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国际班招生办法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