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合肥教育局称体育成绩差不耽误进省示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0 15:16:00

说两句

  •   合肥市教育局为考生详解中考、中招方案:中途外出借读考生不享受指标到校生资格;一、六、八中联招生须服从三校均衡派位。

      中考成绩是不是作为报考省示范的“门槛”?中途外出借读考生还能享受到“指标到校生”资格吗?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的国际班怎么招生?日前,合肥市中考、中招方案发布。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针对考生和家长提问比较集中的问题,集中答疑解惑。

      体育成绩不作为省示范的“门槛”

      问:今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多少?

      答:今年合肥市中考总分800分,含理科实验操作考试10分、体育考试40分。英语口语考试成绩5分,不计入总分。

      问:中考体育成绩是报考省示范高中的“门槛”吗?

      答:不作为“门槛”。中考体育成绩计入总分,普通高中招生按照中考总分录取。

      问:综合素质评价是不是每位考生都要参加?

      答:是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高中阶段招生的重要依据:一是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二是普通高中录取是按照招生学校计划数,根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总分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分数线普通高中录取要达最低分数线

      问: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怎么划定的?

      答:为便于学生合理分流,普通高中录取时将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考生中考总分排序划定最低分数线,达到最低分数线的,方可被普通高中录取。

      报考第四批次合肥二中、庐阳高中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的90%,报考其他学校艺术、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的80%。

      按照规定,凡未达到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以及未经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合肥市普通高中,不能建立普通高中正式学籍。考生可以择优选报中等职业学校。

      同城待遇务工人员子女享同城待遇

      问:在合肥市就读外省户口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否在合肥市参加考试和录取普通高中?

      答:在合肥市就读且符合条件的外省户口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在合肥市参加考试和录取,并享受合肥市户口考生同等待遇。外省户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合肥市参加高考,按照相关文件执行。

      录取原则平行志愿录取“分数优先”

      问: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平行志愿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录取前,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后,得到一个从高到低的顺序位。录取时,按照高低顺位,对考生按平行志愿A、B、C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问:能否通过放弃录取资格的方式,改录取其他志愿?

      答:不可以。录取严格按照批次顺序进行,每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凡已经被前一批次志愿录取的考生,其后志愿自动失效。因此,考生要慎重填报志愿。

      问:被联合招生录取后,能否不参加均衡派位,或均衡派位后在三校之间调整?

      答:不可以。报考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的考生,须服从3校均衡派位。均衡派位后不可以在三校之间调整。故考生填报前要慎重考虑。

      指标到校外出借读不享指标到校生资格

      问:在学籍学校就读满两年、但初三外出借读的考生,能否报考指标到校生?

      答:根据规定,报考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凡初中阶段未在其他学校借读,截至中考时一直在现学籍所在学校连续就读满2年,并在现学籍所在学校参加中考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途外出借读的不享受指标到校生资格。

      问:指标到校生由谁来录取,怎么录取?

      答:指标到校生由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统一择优录取。省示范高中招生时,首先根据全市统招生计划,录取报考该省示范高中统招生,划定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然后分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如指标未完成则调回全市统招生计划,重新录取全市统招生并确定新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

      特色班高中特色班有正式学籍

      问:普通高中外语实验班,艺术、体育类特色班学生是什么学籍?

      答:凡被普通高中正式录取的特色班考生,都将建立合肥市全日制普通高中正式学籍。

      问:今年合肥市哪些学校招收国际班?

      答: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继续招收国际班。为提高招生质量,今年国际班招生纳入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由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录取。(胡霈霖王一斌)

    编辑推荐:

    2014年合肥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常见问题解析

    2014年合肥中考体育方案详解

    2014年合肥中考语文可携带新华字典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