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年4月合肥中考时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小丢    2014-05-15 15:38:30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如下是2014年4月合肥中考时政,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部分,供参考。
       
        相关:福利来啦:2014年合肥中考时政材料汇总,完结(2013.4-2014.3)
       
        一、国内部分:
       
        1、4月1日起,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标志着我国重点国有林区从开发利用转入全面保护的发展新阶段。停止采伐后,从2014年到2020年,中央财政将每年增加安排23.5亿元的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财政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林区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和社会正常运转。
       
        2、4月1日零时起,浙江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通过以药品零差率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破除以往“以药补医”的机制。
       
        3、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近日成立,中国公共采购网“公采通”同时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政府采购平台,致力于及时、准确、全面发布采购信息,提供安全、高效、阳光的公共采购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共采购(含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军队采购、高校采购、公益采购等)的市场规模超过20万亿元。
       
        4、4月2日电,我国首个《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发布实施。该标准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联合一些国内外奶瓶生产企业及权威检测机构等编制。
       
        5、4月2日电,近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分别在学校网站发布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对各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链接发布。这是教育部首次组织编制和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6、4月4日电,在总结提炼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国首个美丽乡村省级地方标准——《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将于4月6日起正式实施。该《规范》由安吉县政府、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6家单位共同起草,省质监局批准发布,旨在将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成果进行标准转化和推广。
       
        7、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是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日前,国务院批准同意供销合作总社在河北、浙江、山东、广东4省开展试点。
       
        8、4月5日,北京市门头沟绿色银行的首批“储户”正在妙峰山上植树为首都增绿减霾。当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创建的全国首家“绿色银行”正式开业,“储户”们可获得银行发放的“绿色存折”,并通过参与各类植绿护绿活动获得“绿币”。
       
        9、海口东寨港,全国成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保护区,4条河流交汇出海,每年近10万只候鸟来此越冬。近日,“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再升级”——海口市人大立法规定,用3至5年把现有的5万亩红树林保护区扩成12万亩的红树林湿地公园。
       
        10、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8日迎来注册高峰。本次年会将持续至4月11日,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讨论,共设置30场分论坛、7场闭门会议、6场名人对话、4场圆桌讨论等数十场正式讨论。论坛还力求通过举办国别分会、首席执行官系列会议、青年观察家项目等形式进行创新。
       
        11、4月10日下午,云南高黎贡山独龙江隧道胜利贯通。这标志着独龙族同胞将彻底告别每年大雪封山半年的历史,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将极大改善。据悉,隧道全长6.68公里、净宽7米、净高4.5米,随后将与独龙江公路连接,实现全年通车。
       
        12、英国国际传媒集团英国独立电视台旗下发行部门在正在法国戛纳进行的戛纳春季电视片交易会上宣布:从灿星制作订购模式节目《中国好歌曲》,将负责其国际发行权和英国播出权。这意味着,《中国好歌曲》成为中国首档输出海外的原创才艺模式节目。
       
        13、青海地勘人员在共和盆地成功钻获温度高达153℃的干热岩。这是我国首次发现大规模可利用干热岩资源。该资源属清洁能源,可用于地热发电。
       
        14、日前,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在《自然通讯》杂志发表论文称,已开发出一种全新的信息加解密技术,使以“光”作为载体的信息传输更为安全。据悉,该技术为国际首创。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