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六安中招变化大 全面实行网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14 14:12:02

说两句

  •   近日,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出台,今年中考与中招工作与往年的变化有: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2014年的规范招生行为要求更加严格;金安、裕安、叶集实行三区网上联合阅卷;中考体育加试分数比去年提高,从35分提高到40分。

      据了解,2014年全市高中阶段总体招生规模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3.18万人,中职招生2.82万人,中职招生数占高中阶段招生总量的47%以上;初中毕业升入高中阶段比例达到8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

      金安、裕安、叶集网上联合阅卷

      《通知》要求,今年六安市中考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市教研室具体实施。金安区、裕安区、叶集试验区实行三区网上联合阅卷,由市教研室牵头,统一制定评分标准和细则,统一组织阅卷。其他县区分别以县区组织阅卷。中考结束以后即开始组织阅卷。今年,市教育考试中心继续开通全市中考成绩和高中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供学生查询。

      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中招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反映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依据。中招志愿实行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职业中专一次性填报。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经考生本人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

        规范招生更严格

      2014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将分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同时,继续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和招生计划。今年各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的择校生不得突破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招收择校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予以录取。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凡违规接收学生借读的学校,将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规范办学行为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今年,允许民办普通高中拿出本校招生计划的40%指标进行自主招生。对擅自扩大招生计划或自行录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划定的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一律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民办学校不得私自招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新生,严禁买卖学籍,不得委托其他学校代为招生或为其他学校挂靠学籍,严禁以其他学校名义进行招生、挂靠学籍。

      招生范围明确

      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六安一中东校区和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六安一中东校区主要招收金安区、裕安区考生。其他省、市示范学校和一般普通高中均面向所在县区招生,不得在本市跨县区招生。

      六安一中“国际班”和六安二中“国际班”、“珍珠班”招生纳入学校总招生计划,由学校根据市教育局下达计划,依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行自主招生。

      《通知》还要求加强中考和中招工作领导和管理,建立中考中招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中招公告制度,加强考务管理,规范考试秩序,净化招生环境,切实维护中考及招生工作的严肃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