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备战2014合肥中考:各门学科中考前应该如何冲刺?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芭芭拉小魔仙    2014-05-12 20:43:49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距离中考还剩不到五周时间了,这几天,考生和家长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在这关键时刻,考生应该继续紧张学习,还是好好放松一下?各门学科的知识点该做怎样的梳理?考试时又该如何调试自己的紧张情绪?过来人的经验应该最有说服力。
       
        各门学科考前应该如何冲刺?
       
        语文:
       
        拿到试卷先看作文
       
        网友:大家都说语文靠平时积累,考语文时应该注意哪些?还有,我总是把握不好时间,经常到最后连作文都来不及写,怎么办?
       
        李婧宇:现在就给自己规划一下,安排好做各种题型的时间,比如选择题做多久,阅读题做多久,都想好,多留点余地给作文。
       
        钟云岚:考前那几分钟不要看选择题,先把作文题看掉,再看一下阅读题,这样做前面的时候就可以先给作文打腹稿了。做阅读的时候多圈圈画画,这样比较容易找答案。距离中考还剩不到两周时间了,这几天,考生和家长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在这关键时刻,考生应该继续紧张学习,还是好好放松一下?各门学科的知识点该做怎样的梳理?考试时又该如何调试自己的紧张情绪?过来人的经验
       
        数学:
       
        寻找每一题中的陷阱
       
        网友:中考中,数学考试难度应该不算大,如果考试中途卡住了,该怎么办?
       
        李婧宇:数学应该不算很难,但是陷阱很多,要抱着寻找陷阱的心态去看每一题,如果感觉这个题目太简单了,就要特别警惕。建议最后复习阶段,再看一下以前做过的大题。
       
        钟云岚:如果做题时一下子卡住,先往后做,挑简单的。卡住的题可以尝试一下别的思路,比如试着用特殊值代入,拿个计算器把“2”、“3”等数字代进去算,不要代“0.1”、“—1”这些数字,因为太特殊。实在来不及的话,那种计算量很大、很烦甚至还带字母的题目,不能用计算器的都可以放掉
       
        考前最后阶段要不要继续做题
       
        网友:到了最后阶段,是看以前做错的题好呢,还是继续做题?还有,做过的题目老是要忘,我该怎么办呢?
       
        李婧宇:最后的复习阶段跟着老师的步子走就好了,做题是为了保持手感,不用多做,有时间的话还是多看看错题比较好。看一下标准答案的写法,特别是文字多的题。
       
        钟云岚:看错题不是去记住这道题的正确答案,而是要搞清错的原因,然后对比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仔细分析一下。题目忘记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解题的方法不能忘。
       
        网友:我每次考试都很紧张,而且总是把题目想得很复杂,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紧张?
       
        李婧宇:中考前确实会紧张,但是考试时一定要学会放松,给自己一点暗示,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答题时,可以试图去想一想出题人的意图,就是说他要考察你的是一个知识点,把出题人意图揣测透。把自己当出题者,想想为什么这么出,答题就容易了。
       
        最后一周应该如何休息
       
        网友:最后一周要如何休息?上午考完以后,中午应该睡觉还是看书?
       
        李婧宇:考前要注意休息,尽量保证8小时睡眠,但人有生物钟的,不要刻意改变,最好遵循自己的规律,把自己清醒的状态慢慢的和考试时间调到一致,即最后几天按照考试的时间来复习、做模拟卷。如果你有午睡的习惯,上午考完后,中午可以睡一觉。
       
        钟云岚:有同学担心考试时来不及做,可以尝试把前几年的中考题,在最后一周里按时间做一下。考试时也有个技巧,对于不能确定的题目,可以在草稿标题号前打钩,回过去再检查,草稿打得清楚点,检查的时候就方便了。
       
        转自青出于蓝---语文教育博客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备战2014合肥中考:各门学科中考前应该如何冲刺?

        编辑推荐:

        2014年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考试5月2日开考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