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安徽中考英语学科的几点变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4-09 15:12:52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2014年中考考纲即将发行,刚刚从出版社内部拿到2014年《考纲》一睹为快,细细阅读发现2014年考纲与2013年《考纲》存在细微的区别,现将罗列一番让参加2014年的考生参考,便于最后阶段复习,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相同点:考试的形式一样,性质一样,样卷一样,分值一样,难度系数的设置一样。2014年考试纲要的结构与2013年基本一致,由考试说明,考试性质和目标,考试内容与要求(来源于《课程标准》),例证性试题,参考试卷;以及附录1.语音项目表;附录2.语法项目;附录3.功能意念项目;附录四:话题项目表;附录五.话题项目表。

      不同点:2014年的安徽省英语考纲存在一些几点区别,首先,例证试题多为微语境下考查英语知识和词汇知识,第一小题考查时态;第二小题考查形容词的用法个意义区别;第三小题考查交际用语,暗示2014年中考的试题的单项选择试题依然以微语境下考查英语知识和能力。其次,例证性试题的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选择的都是比较有难度,比较长的篇幅,是否暗示2014年的中考阅读和完形是否和去年的难度持平。接着,就是语法考查项目内容,这也是今年2014年改变的亮点,2014年的语法项目和2013年考纲比较,都是十八个语法项目,但是其中考试项目的第十一项被动语态的考察由原来的: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完成时,一般现在时含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比较,省去了后两项,2014年的中考英语试卷只会出现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态和一般将来时态的被动语态。

      接下来是中考样卷,有人说中考样卷和中考真题没有联系,我个人根据几年观察的经验告诉我,中考样卷透露的信息是:一是试卷的样子,二是试卷的容量,三是试卷出题风格。第一是卷形式上几大题,分值怎样也,就是试卷的结构与真题是完全一致的;第二是试卷词汇量,即阅读、完形的容量,词汇有多少,文章的篇幅(2014年所给的阅读材料容量相当大,四篇阅读理解和两篇完形填空的词汇量大于2013年中考英语试卷,四篇阅读材料,第二篇的英语应用阅读材料,第四篇关于南非总统曼德拉的阅读材料,这篇材料无独有偶,在一个出版机构向我约稿时,我们同时都选择到这篇热点材料,而且都编成一篇阅读理解);三是试卷是语境设题怎样,2014年样卷的单项选择有11小题的微语境试题,2013年中考真题是10小题;2014年中考样卷的两篇完形不是一篇记叙文,一篇说明文,而是,两篇完形都是记叙文,没有沿袭以前的题材不一样的特点。阅读理解试题的第95小题值得我们注意:Wecaninferfromthepassagethat......这是一篇推断性试题,我们教师应该教会学生答题方式:四个选项中如果和教材中出现的内容完全一致的肯定是错的,四个选择项目中至少有三个选择从肯本中来,我们不可以选择,应选择那个文章没有出现的,而又是从文章内容中推断出来的选择做答案才是正确的选项。才是符合infer推断的要求。

      写单词部分五个词汇是:beat打败;obey遵守;downtairs楼下;traffic交通;proud自豪的;其中obey是一个超纲词汇。不知道是不是编写人员的疏忽,还是有意为之呢。写作部分是半开放性试题,今年样卷中的考试题比2013年中考真题开放性更大。2013年中考紧跟时代,考试那天正好是父情节,因此出题和父亲节有关,很多老师已经找到出题思路,甚至自己已经明天,压中安徽省2013年中考英语作文试题。

      转自哈哈班主任的工作手记博客

     

        相关文章:

        2014年安徽中考大纲变化汇总(更新中)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