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排行 > 正文

备战2014合肥中考:孩子成绩不理想如何继续学业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苍山雪燕    2014-03-25 14:13:36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孩子进入初三了,每天的学习生活安排的紧紧张张,全家都围着他转不知道该怎样度过这最后关头。每天看着孩子疲惫不堪的样子虽是心疼却不得不继续让其学习学习再学习,目标只有一个:中考考上一个好学校。
       
        家长的焦虑也传给了孩子,中国式的中考高考搞得每个孩子都是身心疲惫,全家作战。我常常想,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质,如果我们的教育能让每个孩子发挥出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该有多好,教育难道不是让每个人弄明白自己以后的人生要走什么路吗?可是现行的教育却让孩子毫无乐趣可言,辛苦考上好高中就一定代表能上个好大学吗?好大学出来就一定强吗?教育应该是培养身心健康的未来社会公民,不能以一两次考试就定下谁比谁强,人生的道路千万条,考不上好学校未必就是失败。
       
        人生是一场长跑,孩子的可塑性非常大,所以在这里对那些成绩不佳的孩子家长说一句:不必给孩子太多的压力,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可以上五年制高职,出来是正规的大专文凭,如果孩子开窍了愿意学习了可以继续专升本,还可以考研,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架桥已经打通,一样是升学成才之路,而且专业技能强。
       
        在中职学校每年还有对口高考和自主招生,成绩优秀的或者参加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奖项的可以直接上本科,我们学校的学生年年都有上本科的,在校学生学习压力小,活动丰富,许多孩子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激发了自己曾经被忽视的能力特长,毕业时人人都通过相关的技能考证,与我们学校合作的某大专院校主打专业是财会和电子商务,计算机专业,市场营销等。该学院每年高考的录取分数线接近三本分数线,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初中在寿春中学,高中在九中,2013年的高考没有考好只能上大专,想上某学院结果没有上上,因为某学院的录取分数线就在三本线上下十分左右,据说它是大专中的小“清华”,朋友后悔那时不如上三加二,节约一年时间还稳上某学院,孩子还不辛苦,而九中三年的学习孩子非常辛苦最后的结果也是大专,还不是心仪的大专院校。
       
        写了这么多就是告诉家长们如果孩子中考不佳选择三加二高职非常划算,如有意了解更多的情况可以跟帖提问,愿意为家长们解答有关中职方面的政策情况,因为我的孩子也是今年中考,告诉孩子尽力了就好,只要愿意学总会有学上的。
       
        在合肥市目前有八所公办的职业学校,每家都有三加二的高职,高职必须要参加中考,凭中考成绩报名,如果孩子初中毕业或没有毕业的可以凭初中毕业证明上中专,三年后参加自主招生或对口高考一样可以上大专院校。
       
        合肥市的八所公办职业学校是:安徽合肥金融学校,合肥建设学校,合肥旅游学校,合肥经济管理学校,合肥物流学校,合肥电子学校,合肥服装学校,合肥工业学校。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安徽中考英语学科的几点变化(转)

        2014合肥中考理科实验考点公交线路及停车区域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参考流程图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去论坛逛逛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