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合肥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收费标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4-02-18 17:28:51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2月18日:新学期来临,市物价局发文重申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有关收费政策。收费政策主要包括如下三个方面:

      1、幼儿园方面,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上限标准为省一类公办幼儿园每生每学期2000元,市一类公办幼儿园每生每学期1800元,普通公办幼儿园每生每学期14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设立A、B、C三个等级,保育教育费实行政府最高指导价管理,每生每学期A类3200元、B类2700元、C类2200元。

      2、小学和初中,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在校学生均免收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

      3、公办高中学费标准为: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350元,市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700元,省级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850元。

      合肥市物价局昨日召开2014年春季教育收费提醒告诫会,并通报了合肥个别学校收费违法行为。家长如遇乱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投诉。根据合肥市价格举报投诉受理处相关统计,2013年,市物价部门共计接到教育投诉488件,主要投诉热点集中在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补考费、跨学期收费、强制征订教辅材料并收费等明令禁止的价格(收费)行为,从发生时间上来看,2、3月份和8、9月份是高峰期。

      昨日,合肥市物价局还曝光了典型的乱收费案例。长丰双墩中学、长丰县实验中学(政府明令取消项目借读费)、巢湖第一中学(政府明令取消项目借读费)、肥西花岗高级职业中学、庐江县职业与成人教育中心(学费、住宿费),巢湖市春晖学校(代收代支未与被收费人及时结算)、肥西农兴中学、庐江县金牛中学(提高标准收取学费)。合计进行行政处罚55.5万元,其中退还15万元,罚款4.4万元,没收36.1万元。

      另外,个别在肥大专院校涉嫌存在提高标准收取学费,代收代支未结算(军训服装费、补办校园卡工本费等),自立项目收费(首办校园卡工本费、补考费)等合计300余万元的价格违法行为。市物价局将对检查的单位所涉嫌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进一步的行政处罚。

      市物价局副局长胡方林会上透露,为避免一些学校在春季开学时出现乱收费现象,合肥各县(市)区将对辖区内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加强监管。

      参与讨论:开学了,要报体育项目啦,你家选考选的是哪两项呢?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4合肥中考体育方案公布 总分依然为40分

      2014合肥中考生可能赶上2017高考新方案

      合肥各县(市)、区中招工作咨询电话

      安徽省中考改革 将不再一“考”定终身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