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滨湖区 > 合肥一中 > 正文

合肥一中公布北大清华推荐生名单

来源:安徽网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11-12 10:32:23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11月12日:昨天,合肥一中公示了校长推荐上北大和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的学生名单。据了解,在学习成绩上,他们都无一例外的是尖子生;但他们并不是“死读书”,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强是他们的共同特点。获得推荐资格的他们也都很低调,并称“高考我们还会全力以赴”。

    四人依次为洪力伟、高珺贤、徐慧敏、王孟儒

      推荐生:洪力伟 理科

      推荐就读学校:清华大学


      洪力伟毕业于合肥50中,中考时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合肥一中。在这次推荐生的综合排名中,洪力伟排名第5,由于第一名已是北大“保送生”,幸运的他获得了这次清华大学的推荐生入选资格。

      “我最牛的学科是化学。”洪力伟毫不掩饰他对化学的喜爱,“初中时物理化学我都很喜欢,但上了高中就很偏爱化学。在我看来,物理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普适性,大到宏观宇宙小到微观粒子……而我更喜欢化学带来的未知感觉,就像走进一个充满奥秘的世界。”谈起学习的秘诀,洪力伟自称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这一点和清华大学要求的“追求卓越”不谋而合。学习扎实又细心的他,生活中却大大咧咧,“我的橡皮从来用不到2个星期就丢了。”

      学习之余,洪力伟爱好打乒乓球、踢足球,还参加过学校的足球比赛。洪力伟从六七岁就开始学琴,“小时候很抵触,曾经放弃过一两年,可上了初中后发现自己很喜欢音乐,初三那年暑假就一鼓作气拿到了十级证书。”洪力伟说,对于进清华大学后的专业选择,他不会去赶热门,学习兴趣依然是在化学专业方面。

      推荐生:王孟儒 理科

      推荐就读学校:北京大学


      王孟儒,这个从姓名到长相都充满了书卷气的男生来自合肥一中高三(29)班。昨天,他以推荐生中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赢得了被推荐上北大的资格。在王孟儒看来,学习要讲究高效和方法,把课堂时间用好很关键。

      除了全校年级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外,多才多艺是王孟儒获得这次入选资格的重要砝码。王孟儒说他爱好音乐,高二那年报班学了一年吉他,“平时学习累了就弹弹吉他,可以调节情绪、放松心情。”颇有文艺范儿的他套用了电影《赤壁》中的一句台词说:“学习、竞赛固然很重要,但学习和生活中永远缺少不了艺术,这样的生活才有滋味。”即使现在学习这么紧张,他依然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来练吉他。

      王孟儒说,上北大一直是他的梦想。“很喜欢北大的学习氛围和人文环境。”尽管上北大的梦想已经提前实现,但王孟儒仍表示高考时将全力以赴,“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历练,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得完美。”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