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经开区 > 合肥一六八中学 > 正文

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方案

来源:合肥一六八中学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10-31 16:04:10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10月31日:据了解,2014年合肥一六八中学取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质,经过选拨之后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综合面试。据悉,合肥共有两所学校拥有此资质,另外一所为合肥一中。(延伸阅读:一六八中学获清华大学2014“新百年”推荐资质

      鉴于优异的办学质量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我校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质。为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将志向远大、素质全面、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的学生推荐上去,现依据清华大学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相关政策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组织机构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特成立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与评审委员会。

      1、合肥一六八中学“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领导小组

      组  长:阮厚广

      副组长:李善信  许有科  王银堂  杨会谦   陈忠好

      成  员:许  静  陆  勇  韩远兵  翟荣宝   赵一红  张文生  陆广武

      2、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评审委员会的产生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人员另行公布。

      第二条  推荐原则

      1、坚持政策的原则;

      2、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自愿与择优相结合的原则;

      4、发展性、导向性的原则;

      第三条  推荐基本条件

      被推荐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1—4款,且没有第五款所列情形。

      1、在籍在读的2014届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

      2、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位居全年级前1%,具体为理科前8名。成绩排名办法(各次考试均为理科高考科目成绩):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占5%,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占15%,高二下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占10%,高二下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占20%;高三第一次段考成绩占20%;高三第二次段考成绩占30%。(如果某位学生因参加学科竞赛等活动经学校同意未参加某次考试,则将参加的其他考试按比例折算。比如,某位学生缺考高三第二次段考,则将该生前几次成绩按上述方法累计后的总分再乘以七分之十作为该生最后总分。)

      3、在高中阶段曾获校级及以上层次综合表彰一次(综合表彰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学生、校园之星等)

      4、具备发展潜能,具有探索意识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感强,高中阶段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类活动中获省级以上奖励(含省级);

      (2)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其他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3)在学生会、学生社团或班委会、班团支部中担任主要职务或主要成员,工作表现突出;或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公益活动,表现积极。

      (4)在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5、在我校高中就读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被推荐:

      有不良诚信记录;考试作弊;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受到处分。

      第四条  实施程序

      1、公布方案

      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通过校园网向社会公示推荐方案、遴选程序,接受监督。

      2、学业成绩排名

      依本方案第三条第2款规定,进行学业成绩排名并予以公示

      3、接受申报

      符合推荐基本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提交自荐函(阐述本人高中阶段学习情况、综合素质情况及个人特长)、相关的实证材料和获奖证书(证书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家长推荐函、班主任推荐函。

      4、材料审核

      评审委员会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符合本方案第三条者进入下一环节。

      5、面试

      申请人向评审委员会进行5分钟的陈述展示,并进行答辩。

      6、综合素质评价

      评审委员会审查学生综合素质材料,学校依据《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制定相关细则评定等级并赋分。

      7、综合评议

      依据本方案第五条赋分办法将各项分值累加,依据总分高低确定总分前三名为推荐学生候选人(如果总分相同,则按第五条第一款成绩排序;如果第五条第一款仍然相同,则按第五条第二款排序)。候选人接受清华大学的考察。

      8、公示

      将最终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园网及校内公告栏进行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9、推荐

      获推荐的学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报名工作,学校完成推荐工作并邮寄材料。

      第五条  赋分办法

      采用100分制赋分办法,各项目赋分如下:

      1、学业成绩   满分80分。按第三条第2款合计的总分进行排名赋分。第一名80分,第二名78.5分,第三名77分……依此类推,每降一名降1.5分。

      2、面试   满分10分。依据面试细则及个人表现进行赋分;

      3、综合素质   满分10分。由学生提供“公民道德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实证材料,评审委员会根据《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A(优秀)等级实证材料标准细目表》(依据《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制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公民道德素养”A(优秀)、B(良好)、C(合格)三个等级分别赋2.5分、2分、1.5分;其他五个方面A(优秀)、B(良好)、C(合格)三个等级分别赋1.5分、1.2、0.9分。

      第六条  被推荐学生的权利与义务

      1、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按清华大学的相关要求参加资格审核及面试等各项工作,在2014年高考录取中,享受清华大学确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后续培养。

      2、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必须与学校签定书面诚信承诺书,承诺按照清华大学要求和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参加相关的面试及高考;不得再参加其他高校的保送生、自主招生认定;在2014年高校录取中,必须把清华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学校,不得改报其他高校,不得选择境外高校就读。

      本方案自公示期截止之日起实施。

      附则:

      1、我校本届理科在籍在读学生总计817人;

      2、成绩排名由高三年级部、教务处、办公室分别独立核算,经核对无误后作为认定依据。

      3、本方案解释权归合肥一六八中学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参与讨论:做鸡头还是做凤尾?名校高中平行班PK非名校重点班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3合肥一六八中学国际班录取院校情况

      2013年合肥一六八中学冬季作息时间表

      2013年合肥一六八中学自招350分免费上宏志班

      合肥一六八中学近四年自招分数线变化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