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安徽高考加分项目缩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10-18 15:45:46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10月18日:据了解,2014年安徽省高考(微博)加分政策做了较大幅度调整,一些奥赛奖项和体育项目取消了加分优待,还有一些奥赛获奖学生不再具备保送大学的资格。(延伸阅读:2013年安徽高考一本线大幅度下降

      保送门槛大幅提高

      根据规定,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但是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高考加分和保送生资格都被取消。

      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或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经过调整后,明年高考可以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为: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进入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

      体育加分范围缩小

      2013年以前,体育高考加分都是按照运动员的级别来界定加分分数,对运动员所从事的体育项目未做规定。但是,明年高考对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进行了限定,仅限于在中学普及程度高、锻炼效果好的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

      其中,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分数(一级运动员以上加10分,二级运动员加5分)向高校投档。省级统一测试须全程录像,学生测试成绩现场公布,通过测试达标者须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其所在中学指定地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方可获得高考加分资格。

      传统项目予以保留

      对于今年的高三学子来说,加分新政可谓在意料之中。

      据了解,早在2012年就有消息称,我省将会取消奥赛获奖生的保送资格。调整的主要目的是不让奥赛围绕高考指挥棒转,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不过,采访中,一些同学表示,取消保送资格也许少了一个上大学的机会,但是对于真正爱好奥赛学科的学生来说,他们依然会坚持学习,这样做只是出于兴趣爱好,而不仅仅是为了高考。

      虽然少了保送资格,但是这种难度很高的竞赛依然受到高校的认可和追捧。从去年一些名校的自主招生可以看出,拥有学科特长的学生在面试时都会受到青睐,优势较为明显。

      此外,2014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中,对一些传统的加分项目予以保留。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限获市级以上表彰见义勇为者),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等,都将获得不同程度的高考加分。

     

      参与讨论:据可靠消息,明年七中参加摇号,而且体育涨到50分!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名牌高中擅自跨市“掐尖”将被摘帽

      合肥高中阶段研学旅行将计入学分

      2015年合肥高中或率先进入义务教育

      合肥一中2013高考985和211录取分析(理)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