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包河区 > 合肥七中 > 正文

2014年9月合肥七中将搬新校区

来源:合肥教育信息网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9-13 14:22:45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9月13日:据了解,2014年9月,合肥七中将迁址至合肥市高新区新校区办学,从一所走读制学校转变为寄宿制学校。为了有效应对合肥七中寄宿制管理的崭新课题,2013年9月10日上午9:00,合肥七中寄宿制学校取经行第一站来到声名鹊起、美名远扬的合肥一六八中学东校区。(延伸阅读:2013年合肥七中高一新生不搬新校区

      合肥一六八中学阮厚广校长、李善信副校长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合肥七中杨开仁校长等校中层以上管理团队一行15人。

      阮厚广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合肥一六八中学艰苦卓绝的创业初期、十一年卓有成效的快速发展期、机动灵活的办学体制与机制、引以为傲的一六八教育集团等。

      接着,阮厚广条分缕析地纵论全寄宿制学校的优势与特点、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办学目标、实施策略、管理举措、管理的重点与难点、后勤管理的社会化、管理的心得体会等方面。

      寄宿制学校优势:合理利用学生在校的长时间,在遵循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依据本校的办学理念与目标,自主开发校本课程,大面积提升学生的成绩与素质。

      寄宿制学校特点:社会要求多,管理量大、难度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师工作时间长,责任大,压力大;学校管理成本大。

      办学目标:立足于预备升学教育,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即没有分数过不了今天,只有分数过不了明天。

      办学的三维目标:(一)集团化,多元化,精品化;(二)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三)培养具有平民情怀、胸怀天下、爱生活、善思辨的英才。

      实施策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工作原则:以师为本,严实精细;

      管理重点:1、安全(交通、食品、伤害事件、违禁物品、擅自外出等);2、健康与卫生防预(传染病预防、晨检、系统教育、生活教师与班主任、课任教师无缝对接);3、心理健康问题与疏导;4、生活区与教学区的无缝对接;5、学习管理。

      管理难点:1、学校与交警、城管、公安、公交等社会关系的有效协调;2、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学生使用手机的有效管理等。

      后勤管理社会化:1、市聘保安与校聘保安有机统一;2、食堂招标承包,服从于学校统管;3、物业、卫生、绿化养护招标承包;4、引进超市,规定卖品;5、引进书店,规定书籍范围,举办读书节,引领学生阅读经典。

      生活区管理:职能处室由总务处变为政教处,生活老师由“警察”变为“妈妈”和老师,由重管变为重导,让生活区更加温馨。

      管理体会:1、要度重视寄宿制管理;2、要弃单打独斗,全校密切合作,通力配合;3、执行力要强,能创造性执行决策、决定,令行禁止,关注细节,关注中层。

      阮厚广系统介绍寄宿制管理经验、述评大量生动的案例之后,合肥七中还就校医社会化的可行性、生活老师的素质要求与招聘、食堂招标、菜价确定、晚自习的开设与值班、生活老师的一日常规与周例会、寄宿制管理规章制度的建设与完善等话题一一请教,得到了合肥一六八中学各位领导的热情、坦诚、科学的解答。

      合肥七中管理团队聆听了合肥一六八中学的“真经”之后,对未来的寄宿制管理有了比较充分的感性认识,启迪我们作更为深刻的理性思考,激励我们继续开展寄宿制学校取经行。

      参与讨论:合肥七中近五年中考分数线,有资格成为你理想的替补高中吗?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3年合肥七中高考成绩

        合肥重点高中:合肥七中全面信息汇总整理

        合肥多所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合肥七中明年搬迁新址 实行全寄宿制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