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一位新初三家长的新学期寄语

来源:合肥e度论坛    作者:大葱有营养    2013-09-03 13:06:57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新学期到来,也就意味着新初三的初中生活进入倒计时状态,也意味着紧张的学习生活的开始。虽然中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但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父母对于子女的影响非常重要。如下是一位坛友妈妈写给初三孩子的信,真诚,用心,供参考。(延伸阅读:新初三如何收集2014合肥中考信息

      亲爱的宝贝:

      妈妈知道九月开学你就是一名光荣的初中毕业生,离中考仅剩下几个月时间了,你即将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背负家长的殷切希望、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去迎接人生的—次重要的挑战!

      为此,妈妈给你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奋斗目标决定奋斗结果,希望你实事求是地给自己定位

      你应该知道,成功的道路是目标一级一级实现而出来的。我要说的是: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是为了谁,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要对得起我们的付出,无愧、无悔于我们青春的纪念!我想,作为即将毕业的你,目前至少必须有以下两个层次的目标追求:一是面对诊断考试,我们应该奋发争先,争取在全校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二是面对正式考试,争取榜上有名!

      第二:态度决定结果,希望你有压力地复习

      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复习要有压力,在一定的压力下,我们必须强化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复习质量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秒钟、练好每一题!”

      第三:方法决定结果,希望你有反思地进取

      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复习要有方法,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是:一要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教材中基础的知识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实基础,我们才可能用有限的定义、定理、公式去应对无限变化的能力测试!二要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复习的关键就是要纠错,我们要抓住错误、理清错误,确保不犯同类错误。三要重视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面对考试我们应临场不乱,切忌看错、写错。

      人生的道路很长,但关键的却往往只有几步,而初三就是这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因为它很可能成为你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那么这关键的一步该怎么走才能做到稳中求快呢?三点建议送给宝贝:

      1.有信心就会有成功

      学习的道路上会有鲜花,但同时少不了曲折和坎坷。有成功就必然有失败,所以心中要时刻有一面明镜,对自己充满信心。当你在学习中取得点滴进步时,请你对自己说:“我真棒”;当你遇到挫折时,请暗示自己“不要泄气”;当你精力不够充沛时,请握紧拳头鼓励自己“嗨,加把劲!”。无论是喜是忧,绝不失去信心!

      2.有思索就会有思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如巨匠爱迪生所言:“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不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为自己制定好努力目标,这样才能保证方向正确,所有的努力才不会白费!

      3.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学习如同登山,“无限风光在险峰”。学习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那些在崎岖的山路上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能登上成功的顶峰。“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成功有时并不在你多聪明,而在于你超乎常人的努力,成功有时离我们很遥远,但也很多时候与我们仅仅隔着一道虚掩的门,只要大胆推门而入,成功将属于你。

      最后根据经验,温馨提示你这位准中考生:有了错误要时刻记住,这样才不会重蹈覆辙;有了机遇要马上抓住,这样才不会失去机会;有了困难要寻找对策,这样才能迎刃而解。

      宝贝,有一种记忆叫感动,有一种付出叫成功,有一种辉煌叫震撼!希望你用追求、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你们的人!

      宝贝,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标冲刺,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会与你同行!

      衷心祝愿宝贝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参与讨论:一位家长对初三毕业学生的新学期寄语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初三过来人谈各科复习方法

      新初三应理性购买教辅书不可贪多

      期中考后新初三如何开展复习计划

      合肥新初三家长陪考指南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