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合肥一六八中学学长给新高一学生的建议(2)

来源:合肥e度论坛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8-30 17:16:42

说两句

  •   实行自主招生考试的大学有七八十所,具体名单网上有,安徽的有科大和合工大,报名有校荐和自荐两种,校荐的学生是综合排名年级理科约前100名,文科约前20名。这里的综合成绩指高二高三成绩按百分比合成,其中高三占大部分,所以想自主招生的同学要重视每次大考。

      但校荐各额有限,没入选的同学可选择自荐,但自荐的成功率就没校荐高了,不过你只要合理定位,还是很有希望的.自主招生的院校有一些联盟,例如以清华为首的华约,北大为首的北约,北理工为首的卓越联盟.这些学校基本都是985,自荐很难成功,除非有竞赛省奖.其他的学校则单独进行考试。

      自主招主一般在12月份报名,来年2月份考试.因为这段时间正是一轮复习的关键阶段,所以不建议为自主招生花太多心思。因为自招考的很多内容和高考无关,花了太多心思会影响高考,另外考上比例较低,要以平常心对待,只把它当作额外的一次机会而己。此外建议承受能力不好的同学不要报.另外参加过数理化竞赛的同学更有优势。

      自主招生和竞赛一样,要量力而行,既不能盲目跟风,也不要看低自已。总之,不要对正常学习造成太大影响,也不要因此使自己浮躁,这是高三的大忌。另外,从自招考试到成绩公布之间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千万不要再多想自招的事了,因为这时已十分接近高考,时间不容浪费,精力也不可再分散,否则后果十分严重。

      继续说高二,高二老师强调最重要的事应该就是学业水平测试了,这是挺重要的,但考试内容简单基础,平时只要把老师说的做到,考试认真对待不要犯低级错误就行了。有些老师可能会过分强调,但目的只是为了让你们重视,不要因此有任何心理负担。

      高三不用我强调,自然是很重要的.但高三也没什么神秘可怕的,平常心就好。高三相对于高一高二最大的区别就是高三主要以复习学习过的知识为主,并在此基础上拔高,使自己的能力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从而能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达到高考要求。

      高三复习分为三轮,一轮时间最长,要持续到来年2-3月份,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二轮和三轮则时间很短,而且界限比较模糊,二轮主要是对知识的综合提升,所以一轮一定要扎实.三轮临近高考,主要就是做试卷,讲试卷,总结一些做题考试技巧。

      一轮复习时间长,复习的都是基础内容,可能有些人觉得不耐烦,自己单干,不跟老师走,我觉得这样不对。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走才能夯实自己的基础,可能你没觉察到自己进步,但不知不觉你已有了很大提升。一轮重在持之以恒,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可半途而废。

      二轮复习会在一轮后不经意间来临,时间很短,进行专题复习,比如二次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这些都会放在函数这一个专题讲。二轮是在一轮基础上进行综合拔高,时间虽短但作用很大,能很大程度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时老师发的讲义一定要认真看,认真做。

      三轮的概念很模糊,一般就是高考前的那段时间,基本上就是做试卷,订正试卷。我觉得这时宁可少做些卷子,也要把卷子上做过的每一题弄懂。

      高三心态一定要好,不要为一次的失败抓狂,也不要为一次的成功而过分高兴。

      参与讨论:【高中学习】学长给新高一的建议,值得一看哈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合肥三大名校2013级新高一分班情况

      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一入学考试科目及难度

      高一新生要学会把优越感归为零

      新高一学生最容易养成的九个不良学习习惯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