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安徽中考满分作文:那段温暖的日子

来源:中华语文网    作者:安徽考生    2013-08-22 10:16:57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8月22日:2013安徽合肥中考作文题为:以“那段__的日子”为题,写一篇文章。据了解,今年有部分考生因没看清作文题目离题。(延伸阅读:2013合肥中考:糊涂考生没看清题目写成自命题作文

      2013安徽中考满分作文:那段孤单的日子

      2013安徽中考满分作文:那段自由的日子

    那段温暖的日子

      那些零星的记忆慢慢拼凑出我美好的回忆,星星点点的记忆涌现在脑海中,一幕幕往事纷纷浮现在眼前。我静静地回想那些温暖的日子。

      九月九日,一个代表天长地久的日子,我认识了她。她是转校生,脸上总挂着淡淡的微笑。微笑淡到不易察觉,似乎在嘲笑着什么。我数学总是学不好,她就像一个老学究一样一题题地教我,还常常装成很无奈的样子冲我叹气:“你怎么那么笨呢?”每每这时,我就会敲她的脑袋。时间就在打打闹闹中慢慢度过。

      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向关节不好的我疼得厉害,连走路都成问题。那天上美术课,我悄悄地画了幅漫画,旁边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以后走不了路了,那该怎么办啊?”这句带有玩笑的问话得到了一句朴实、纯洁的答复:“如果你不能走,我会背着你走。”当时不知是源于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心灵上的触动,我的眼睛湿润了。有时候,朋友一句及时关心的话语,会让整个冬天不再寒冷。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因为一点小事而被班主任老师教育,心里很是不爽,闷着头心不在焉地做习题。她在旁边又敲了一下我的脑袋:“丫头,又做错了,你说你怎么那么笨,你在想什么呀,笨笨的你就不知道用笨笨的心吗?”我当时的心情差极了,咆哮起来:“我就是笨,不要你管,烦死了!”我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周围的人听见,她的脸顿时羞得通红,扭过头不再说话了。我意识到自己错了,但也不好意思道歉,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在冷战中度过。一个早读课上,我写了张道歉的纸条递给她,她看后冲我坏坏一笑:“你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啦?你的那点儿尊严不要了?嘻嘻……”

      前段时间,和她说到这个事情,她微微笑道:“朋友之间,就是要相互包容,其实我没有生你的气,只是在等你的道歉,不然我面子往哪儿搁啊?”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容是友情的开端,快乐的源泉。我们彼此珍惜这份友情。

      马上就要毕业了,那些温暖的日子虽已成回忆,但它带给我的感动和甜蜜永生难忘。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3年全国中考语文作文题汇总

      2013安徽合肥中考作文须写真情实感

      2012年安徽中考满分作文:一张关于“爱在其中”的帖子

      2011年安徽中考满分作文:在我们这个年龄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