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推我向前的时间

来源:合肥e度论坛    作者:微笑渡江    2013-07-31 14:54:15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网上段子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不过,岁月除了是一把杀猪刀也是财富!

    推我向前的时间

      闭上眼,眼前还能浮现陪伴我们走过青葱岁月的校园,耳边还能回荡起"井"字楼里延绵不绝的同学们的喧哗声,仿佛还正坐在教室里,听台上老师的喋喋絮语。回忆着,回忆着,嘴角随着脑海中的画面慢慢扬起,然而睁开双眼,却又发觉初中三年有如已经结束的歌曲,声音慢慢减小,随风散去了。

      光阴荏苒,当初我还是极不适应初中生活的小女孩,如今我已成为初中毕业生。那时的我认为中考是遥不可及的,虽不是闻风丧胆,却也让我望而生畏。应该是时间的功劳吧,推着我来到了中考的面前。

      第一次直面中考是实验考试。排队等候时,考完的同学一拨一拨的出来,看着他们带有自信的笑容,打探着小道消息,心中的紧张慢慢消减。顺利考完后,时间已正午过半,我这个吃货只顾着吃,食欲占据了紧张等成绩的地盘。看着满眼的十分十分,首战告捷并不多欣喜若狂,只是多了一分轻松。

      第二次直面中考是体育考试。这次的心理状况就不如实验了。开始还不太紧张,可是进了八中,等了一个小时后,气氛渐渐紧张,有一部分同学已经进去了,没进去的趴在围栏外看,一个个伸颈侧目,仿佛看到的是自己的未来。我也被搅得不得安宁,书是看不进脑子了,字飘在眼前而不知其意,看着越来越热的天气,心里打量着裤子是不是穿多了,穿长了,要小口喝水了......我第一次体会到坐立不安的感觉。与同学游戏也不能专注,集体与老师聊天才稍稍缓解,最后,就这样自我安慰着进了操场。

      虽然体育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但高兴不了多久,大家便意识到最后一场考试即将接踵而至。然而,那三天是最玄乎的三天,虽然回忆起来历历在目,但考试时心中只有面前的试卷,自己已不知身在何处了。

      现在忽然觉得,最后那三天并不算什么,真正难忘的是最后那段奋斗的日子。难忘每次考完试都大动肝火的老姚,难忘在我作业上批一大串字的氧化银,难忘破口大骂的老王,难忘善说诤言的老梁,还有永远认真负责的佐哥。未来,粉笔灰会慢慢把你们的鬓发染白,成堆的作业会让你们的视力越来越差,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但这些并不会改变我对你们的尊敬与爱戴,最最不能忘记的是永远爱我,陪我熬到深夜的爸妈,愿无论何时笑容总能绽放在你们脸上。

      高尔基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如永不停息的列车,下一站你会把我推向哪里?

      点击参加征文

      征文作品赏析:

      【2013合肥中考征文】飘

      【2013合肥中考征文】历中考役,为来者鉴别

      【2013合肥中考征文】行走

      【2013合肥中考征文】辛苦而幸福的等待

      【2013合肥中考征文】推我向前的时间

      【2013合肥中考征文】人间悲喜剧-写在中考后

      【2013合肥中考征文】拼爹时代之一个中考爸爸的多重角色

      【2013合肥中考征文】中考之殇

      【2013合肥中考征文】+心路

      【2013合肥中考征文】家长适当放任,任娃努力拼搏!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