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合肥中考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特招名单出炉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7-31 10:12:25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7月31日:2013年合肥市首次进行高中校园足球定点招生,目前,招生工作已结束,包括一、六、八等在内的6所市区学校特招名单已陆续出炉。(延伸阅读:2013年合肥中考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分数线

      一群幸运儿足球特招让他们赢得升学惊喜

      合肥市第十九中学相距市区较远,学校四周有三面不远处就是树林和农田,从地理位置上看,说她是一所边缘学校一点也不为过。但是这样一所相对偏远的学校,因为校园足球、因为中考特招,在这个夏季变得炙手可热。一直活跃在合肥校园足球联赛赛场上的十九中足球队,总共有7名孩子今夏初中毕业,目前全部接到录取通知,其中上一、六、八学校的3人,庐阳高中的2人,十三中的2人。

      十九中足球队踢后卫的贾胜鹏今年中考文化课考了608分,参加足球定点招考被六中顺利录取。小贾告诉记者,他真的没想到自己能上六中,以前只想通过文化课考试上庐阳高级中学就满足了,从没有想过能升入更好的高中。

      小贾的妈妈李贵荣一说起孩子今年考上合肥六中,就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们全家真没想过他能有机会上六中。”李贵荣说,她和孩子的父亲一开始并不赞同贾胜鹏踢球,后来看到孩子踢球对学习没有多少影响,也慢慢地就不反对了。“他学习累了踢球还能放松放松,比上网好。”

      该校足球队的另一名队员郑声鹏和贾胜鹏的经历差不多,都是在文化课过了普高线,但达不到一、六、八名校分数线的情况下,通过足球特招的方式,被八中录取。郑声鹏告诉记者:“我也是从没想过能上八中,所以感到很惊喜。”

      张露露和张雅丽两名十九中的女生也是该校足球队的成员,在今年的中考中,文化课成绩稍弱,正是通过足球特招升入合肥市第十三中学,准备参加十三中的女子足球队。张雅丽告诉记者,中考分数一公布,知道自己考得很不理想,父母非常着急。而合肥市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政策一公布,张雅丽看到了希望。她得到消息后就选报了十三中,结果被录取。“这真是一个惊喜。”

      得到惊喜的不仅仅是这一所学校的几名学生,今年市区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人数总共是96名,涉及一、六、八中、庐阳中学、三十五中以及十三中。

      一个典型踢球和文化课学习相互促进

      升学的喜悦是相同的,而升学的途径各有各的不同。陶瑞是十九中足球队的一名前锋,他从初一开始踢球,今年他以709分考上八中。虽然没有走特招之路升入高中,但陶瑞告诉记者,平时踢足球,对自己的学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既锻炼了身体,又锻炼了头脑,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学习带来的疲劳。“我平时也喜欢上网,但要是上网和踢球训练比赛冲突,我一定会选择踢球。”陶瑞说。学生喜欢上网,有的甚至会影响学习,家长通常束手无策,但陶瑞却通过踢球的方式很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十九中足球队教练孟庆国告诉记者,陶瑞非常聪明,在班里文化课成绩始终是第一名,而且在球场表现非常活跃。“虽然不是走足球特招的路子上的八中,但我希望他上了八中以后能继续参加足球活动。”

      陶瑞说,他记不清在校园足球联赛中打进多少粒进球,总之是很多。踢足球和文化课学习相互促进的关系,在他身上无疑体现得很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陶瑞的回答简短有理,思路清晰,显得人很聪明。之前在采访校园足球活动中,记者多次听到这样的观点,凡是球踢得非常好的学生,智商都会很高,其文化课成绩一般都很好,显然,陶瑞就是其中的好榜样。

      一种坚持体育让校园充满激情与活力

      在这个夏季,在校园联赛间歇期里,有多少这样的惊喜发生我们并不清楚,但足球确实为一部分喜爱踢球的孩子带来升学方面的更大希望。

      自从2009年合肥成为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以来,经过4年的发展,在今年下半年将迎来高中联赛出炉的时刻,从而为踢球的孩子解决了升学的问题,也解决了初中的足球队员升入高中后无球可踢的难题,开展校园足球的学校也因此受益。十九中校长汪晓军就表示,现在孩子踢球高中出路解决了,对校园足球的开展是个极大的振奋,坚定了孩子家长支持踢球的决心,也坚定了学校继续开展校园足球的决心,这完全得益于合肥市教育局制定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十九中历来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而且学校始终坚持一个观点,就是体育特长和文化课成绩是相辅相承的,体育不是文化课学习的一种阻碍。

      参与讨论:都来说说你们学校联招指标到校最低分数吧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3合肥高一新生住校采购物品清单

      合肥2013级高一新生国防学校军训指南

      2013年合肥部分高中军训时间表

      2013年合肥高一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