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安徽中考英语题目不难拿高分不易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6-17 10:04:56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6月17日:30多度的高温天,让中考最后一场考试在闷热中度过。不过昨天上午10:30,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走出考场的大部分考生脸上,依然是轻松的笑容。考生们说,英语难度跟模考差不多。老师则认为,今年的英语试卷难度适中,亮点频出。(延伸阅读:2013年合肥中考结束 记录这精彩瞬间

      2.5万考生和家长暂时松口气

      与中考其他科目不同,昨天上午的英语考试因为有听力,8点开始考生就陆续入场,8点20分迟到考生禁止入场。由于已经是最后一门考试,在合肥五十中新区考点,不少考生7点半刚过就抵达考点门口,翻着英语书等待入场。听力考试期间,在颐和中学、十一中、五十中东区等考点门前路段还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不少家长上路帮忙维持秩序。

      在闷热中等待了两个小时后,10点30分,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英语考试结束,这也宣告持续两天半的2013年中考顺利结束,合肥市区2.5万考生和家长终于可以放松了。

      陪爸爸过节这篇作文有话说

      合肥八中考点门口,不少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考生小杨告诉记者,上午的英语感觉难度不大,阅读理解都看懂了。作文题也不难写,“主题是给美国笔友写一封邮件,说一下怎么跟爸爸过父亲节。我早就计划好了,考完试陪爸爸去看场电影,正好写进去。 ”

      在合肥三十八中考点门口,大部分考生也说英语试题难度不大。考生小陈说,感觉比考前两次模拟考试还简单。“阅读理解考到了人脑和电脑的主题,挺有意思的。 ”

      名师点评英语:看着不难,想得高分也不易

      ·合工大子弟学校英语教师 陈其芳·

      2013年中考英语试题在大纲的指导和要求下,有效体现了现代英语的考查方向。试卷总体难易适中,灵活度较高,把基础知识的积累和对学生应用能力的考察有效结合起来。

      具体来说,单选题、完形填空、补全对话、单词拼写等整体难度平稳。阅读题选材宽、活,题型新颖,以社会常识和各方面知识为载体,传达正能量。基础知识强、具有理解、推理、思辨、揣摩能力的考生,更容易得高分。书面表达题要求学生写一封邮件,谈谈如何与爸爸一起度过父亲节,是考生非常熟悉的题材,让考生有话说,有发挥余地。

      总体来说,2013年中考英语试题的考察形势和方向符合学生进一步学习的思维品质。估计考生总体分数与去年应基本持平,但个体差异依然存在,考高分不容易。

      外教做中考英语题 13道题错了5道

      大部分考生反映英语试卷很简单,那么,英国人觉得怎么样呢?昨天,记者联系了某英语培训机构资深外教Terry,13道题他做对了7道。还有一道单选题,他做了多选答案。

      “这些题目对于中国初中生来说很简单”,Terry对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特点很了解。他做的是试卷第二部分的单项填空,从第38题到第50题。第41题是“Whatwas Jimwearing at the party?Nothing().Hewas in hisusual shirt andjeans .”(吉姆在晚会上穿了什么?没什么()的,他穿着平常的衬衫和牛仔裤。 )答案选项为:A、special(特别的)B、simple(简单的)C、important (重要的)D、interesting(有趣的)。参考答案是A。 Terry的答案是A、C、D都可以。

      同样在该机构任教、曾留学英国的檀老师介绍,答案的差异代表的不仅是知识的差异,更多的是思维习惯的差异,“英语和中文一样,也有很多俚语方言,而中国孩子学的是统一的、经过提炼的知识。 ”

      建议填志愿前先了解往年分数线(延伸阅读:近三年合肥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

      昨天中午,省城各初中学校就领到了中考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不少学校的学生昨天下午就已经拿到手。今年合肥市首次实行网上知分填志愿,6月29日前后分数公布后,考生将于7月1日至9日在学校进行网上填志愿。

      6月20日至21日,初中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进行一次模拟填志愿。老师们建议考生,拿到试题和答案后,可以先认真估个分,参考往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跟家长商量下,对填志愿心里有个底。

      由于今年试题难度平稳,省城不少初中老师认为,今年考生们的分数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

      参与讨论:【估分啦!】下午就发答案了,你估了多少分?预测统招线

      编辑推荐:

      2013合肥中考后重要日程时间安排

      2013合肥中考作文离题最多得33分

      2013年安徽合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2013合肥中考数学考生反映不难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05982885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