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备战2013合肥中考:中考口语应试技巧

来源:合肥中考网整合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    2013-04-17 14:27:27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4月17日:2013年合肥中考新增了英语口语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朗读和短对话。中国学生英语学不好的原因就在于没有说话的语境,仅靠在课堂上的几十分钟是远远不够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保持一个英语思维。想想这个词,这个句子等用英语怎样表达。(相关阅读:2013合肥中考口语朗读练习十篇

      口试的内容一般由"朗读短文、回答问题、情景对话和话题简述"4部分组成。

      "朗读短文"要求学生能比较流利地朗读一篇所学课文或难度略低于所学语言材料的内容。着重考查学生的语音、句子重音、连读、不完全爆破、意群和停顿、升调和降调以及流畅程度。

      "回答问题"要求学生能根据所给情景回答所提问题。着重考查学生对日常交际用语的掌握情况。

      "情景对话"要求学生能根据所给情景提示进行交谈,不少于5句话,尽管此题也是考查学生对日常交际用语的掌握情况,但要求明显高于"回答问题"。

      "话题简述"要求学生能按题目和提示要点连续说一段话,清楚地表达主要意思,不少于7句。着重考查学生按题目连续说话的能力。

      应试对策:每天用英语叙说身边事

      首先要重视《初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训练材料》。熟读并背诵该材料所提供的30篇短文、200多组简单对话、20段情景对话和20个话题。

      因为在进行口语测试时,主考教师将在《初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训练材料》所提供的短文中,选取一篇作为朗读测试材料,选取5组简单对话作为回答问题,选取一段对话作为情景对话题,选取一个话题作为话题简述题。

      其次要坚持使用英语,提高使用英语的能力。

      熟读课文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因为在口语测试中,考生要能比较连贯地朗读所学课文或难度略低于所学语言材料的短文,这就要求学生平时能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课文以及其他材料的朗读。

      在朗读的过程中,学生不仅要注意语音语调,意群停顿和流畅程度,而且更重要的是领悟文章内容,习得语言以外的知识如异域文化、人生真谛、生活常识等。熟悉这些材料还能提高学生在笔试中的阅读理解能力。还要重视日常生活话题,熟悉此类话题,尽量用流畅的语言来叙述这类话题。学生可利用每天睡前10分钟,坚持用英语口头叙说身边发生的事情。

      第三,英语口语考试表面上看是考查学生的口语能力,实际上同样也考查学生的听力。如果一个学生没有好的听力,很难与别人对话,表达自己的思想。因此听力至关重要。

      参与讨论:中考一模考的不好咋办啊?

      编辑推荐:

      2013年合肥中考英语口语考前将进行统一模拟考

      2013年合肥中考口语考试暂不计入总分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97135982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