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年合肥中考时政之十八大

来源:新浪    作者:方正教育博客    2013-04-01 15:09:56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4月1日:2013年中考时政之一就是十八大,如下是有关十八大的热点材料,可供参考:(延伸阅读:合肥中考之十八大与教材结合相关测试题~~~练练手

      一、热点材料

      1、2012年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吴邦国主持大会,2309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2、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胡锦涛同志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把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

      3、十八届一中全会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决定任命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主要任务是,在未来五年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力迈进,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4、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逐一介绍了新当选的其他6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5、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1月16日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6、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7日上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7、中共十八大,牵动世界目光中共十八大代表大会吸引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积极评价这次历史性盛会,认为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影响深远。无论是对十年来中国所发生巨大变化的盘点回顾,还是对中国经济社会的未来走势,国际舆论围绕中国的评述显著增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观察中国未来走向最重要的契机,是影响时代的大事件。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