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经开区 > 合肥一六八中学 > 正文

2013年合肥一六八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合肥一六八中学网站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3-13 11:07:33

说两句

  • 摘要:据了解,合肥一六八中学2013年面向全省招生500名高一新生,报名时间为3月28日-4月15日。

       合肥中考网3月13日:据了解,合肥一六八中学2013年面向全省招生500名高一新生,报名时间为3月28日-4月15日,分为宏志班和珍珠班。(延伸阅读:合肥一六八中学宏志班简介

      合肥一六八中学是一所现代化寄宿制中学,隶属合肥市教育局。学校共有三个校区组成:合肥一六八中学南校区(高中部,经开区始信路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东校区(初中部,新站区淮海大道校区)和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科学,质量优秀,已成为省内前茅、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集团化、多元化优质品牌学校。

      办学成绩:自2005年首届高考取得突出成绩以后,学校连续八年荣获合肥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2009年陈硕嵩同学摘取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李梦玮同学在中科大少年班全国考试中名列第一,2010、2011、2012年高考文理本科升学率、一本达线率、600分以上学生比率均以绝对优势位居合肥市前茅,一批学生进入安徽省高考文理科前十名、前二十名、前五十名,每年有数十名学子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

      2012年学校有51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录取,占宏志班报考人数7.81%;152人被“985”高校录取,占宏志班报考人数23.3%;339人被“211”高校录取,占宏志班报考人数50.4%。

      近几年,400多名一六八学子以其杰出的创造力和优异的才情在数、理、化、生奥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省航模、科技创新等各类竞赛、比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人,二三等奖24人,省一等奖30人、省二等奖160人、省三等奖300多人。2010年,学校夺取全国机器人基本技能项目大赛国家金奖,填补了安徽省此项空白。2012年,学校荣获常青藤模拟联合国会议优秀组织奖,安徽省只有我校获此殊荣。

      师资队伍:教师师德高尚、敬业爱岗、治学严谨、教育观念先进、教学水平一流、育人艺术精湛;生活老师爱生如子,食堂、医务室等后勤人员高效有力地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

      教育教学:学校秉持“立足于升学预备教育,着眼于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严实精细”的管理原则,管理科学高效;以学生健康和谐发展为本,着力培养学生自主、自律、自治的意识与自学能力。

      学校通过开展德育主题教育,丰富学生德育体验,完善学生人格;通过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扎扎实实给学生以丰富的知识与强劲的能力;通过开设各类校本课程,拓展学生知识面;通过开展主题丰富的研究性学习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各方面兴趣,培养学生各类才能。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满足了不同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学生的发展需求,培养了文理兼长、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才。

      办学条件:合肥一六八中学南校区为高中部,占地300亩,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设备一流。随着初高中的分离,实验室、图书馆、微机室升级改造完成,第二食堂和新的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学生的学习、生活个性化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满足。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