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 > 正文

2013年度合肥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合肥教育信息网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2-26 17:55:21

说两句

  • 摘要:2月25日,2013年度合肥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13年合肥市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合肥中考网2月26日:昨天,2013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市政协副主席程晓舫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昌根主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东玲做工作报告,副市长吴春梅发表讲话。

      方东玲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及2012年教育工作,分析了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提升各学段教育质量,着力推进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协调发展;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专业化为着力点,引领教师发展;坚持学校创新、特色、优质发展等方面对2013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同时,方东玲还就进一步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办教育提出了要求。

      吴春梅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的内涵,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一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民族素质,提高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二是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教育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为实现社会和谐公平正义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创新型人才,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和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吴春梅强调,教育均衡化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主要趋势,其手段主要是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目标是推进教育机会均等,实现社会公平。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明确指出,要大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公平教育,这是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深入推进教育公平,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合肥的幸福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关于2013年的教育工作,吴春梅提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一是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不断推进教育公平。三是要认真抓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四是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安全。五是要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希望全市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创新的举措,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建设我市建成“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教育局与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签订了《合肥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监督管理责任书》、《合肥市教育系统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项跃刚宣读了《关于聘请规范办学行为义务监督员的通知》,并向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蜀山区、长丰县、包河区实验学校、合肥服装学校分别就学前教育、教育民生、学生减负和中职学生德育教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属学校、高校附中、市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处室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

      2013年合肥市中招仍不招择校生

      2013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合肥市公布2013年春季中小学同步练习册评审结果

      书法教育不会成为合肥市中小学考试科目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97135982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