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滨湖区 > 合肥一中 > 正文

合肥一中第一届主持人大赛成功落幕

来源:合肥一中网站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1-07 10:16:15

说两句

  • 摘要:合肥一中作为合肥市重点中学,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始终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放在首位,不断铸造辉煌,收到社会高度评价。

      合肥中考网1月7日:2012年12月18日晚,历时近一个月的合肥一中第一届主持人带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经过海选、初赛、决赛的精彩角逐,来自高一(4)班的选手詹慈媛成功脱颖而出,成为“金话筒”奖项的获得者。

      本次比赛从海选到决赛历经近一个月,给各位选手以充分的准备时间。初赛共有“自我介绍”和“妙语连珠”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中,不乏有选手别出心裁的设计,如高一(1)班杭天的一人分饰两角的主持性自我介绍;高一(33)班张新宇铿锵有力的自我推荐;高一(4)班詹慈媛那谦逊温婉的理想解读等,都成为这场比赛亮丽的风景线。而在妙语连珠100秒中,更是充分体现了一中学生的才情:面对“平等、自由、独立”这三个具有民主色彩的词时,高一(33)班的张新宇同学灵光一现地用这三个词大谈特谈中美之间的友好关系与竞争机制,思维之机敏,实在令人赞叹与敬佩。而高一(4)班的詹慈媛面对“故乡、回归、平凡”时沉着稳定,对自己的理想与人生进行了一番全新的解读,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相比初赛,决赛的现场更是精彩绝伦。首先进行的精彩开场是演绎一段主题为“虚伪的世界不全是虚伪”的化妆舞会的开场白。在改环节中,高一(4)班的詹慈媛同学凭借过人的热情、生动的表达、睿智的言语,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而高一(1)班的杭天同学则让其搭档戴上了化妆舞会的面具,可谓别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接下来的才艺展示环节中,来自高一(37)班李欣蔓同学的一段电视节目主持串烧让人有如身临经典电视节目现场;高一(1)班的杭天同学更是以一段精彩绝伦的拉丁舞,使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期间还有许多同学用其甜美的嗓音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的思维大挑战环节,评委老师位选手设计了各种情境,要求选手解决问题。虽然是有时间限制,但选手们都十分机敏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表现出了作为一个主持人面对突发状况的优秀素质。

      最终,高一(4)班的詹慈媛凭借端庄的仪表,大方的表达和聪敏的才智夺得了冠军。詹慈媛说:“对于这次比赛,我也只是正常的发挥了自我的水平。虽然暂时获得了成功,但毕竟其他的选手也是出类拔萃。我会继续努力,坚守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你给我一个舞台,我一定还给你一份精彩!”

      此外,还有高一(1)班的杭天同学荣获二等奖,高一(5)班的刘书君同学、高一(34)班的胡嘉琪同学荣获三等奖,高一(37)班的李欣蔓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作为合肥一中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主持能力,也提供了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发掘自己的潜力的平台。

      编辑推荐:

      合肥一中最具特色社团:模联

      2013年合肥一中两名准北大生已出炉

      合肥一中宿舍环境及宿舍内设施设备

      2013年合肥一中自主招生指南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97135982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