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 > 正文

2013年合肥市4位准北大生出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3-01-04 11:10:58

说两句

  • 摘要:合肥市2013年共有4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他们分别是合肥一中的尹含玥、叶天翼,合肥八中的孙若男,以及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张睿。

      合肥中考网1月4日:随着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公示期结束,安徽省9所学校共10名高三学子正式成为了“准北大新生”,在2013年高考中,他们最高可享受到降至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这也意味着,只要他们发挥正常,就能如愿以偿进入北大深造。

      据介绍,此次获得推荐资格的学校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淮北一中、马鞍山二中、芜湖一中、蚌埠二中、安庆一中和无为中学。除了合肥一中推荐2名学生外,其他学校各推荐1人。合肥市2013年共有4名同学获得推荐资格,他们分别是合肥一中的尹含玥、叶天翼,合肥八中的孙若男,以及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张睿。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合肥市第一中学 陈栋 1、宣传动员:学校做深入广泛的讨论和宣传动员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 尹含玥 现推荐我校高三(9)班尹含玥同学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尹含玥同学于2010年取得合肥市中考卷面最高分,作为音乐特长生进入我校。两年多来,该生品学兼优,各方面全面发展。该生学习主动性与自主学习能力强,各科成绩优异。拥有全面而又过硬的综合素质。小提琴十级,曾多次在全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是学校“模联”和“毓秀合唱 团”的骨干成员,为学校赢得了不少荣誉。高中期间曾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情暖江淮,大爱无疆”年度慈善晚会、2012北京大学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 国大会等活动;曾荣获合肥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安徽省首届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代表等多项荣誉。多次参与学校重要的外事交流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 各种公益劳动,显示了她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该生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领导能力强,曾多次参与组织班级各项大型活动。工作严谨、有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该生为人谦和,乐于助人,平 时积极帮助同学,理想远大,热爱国家,关心集体,曾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个人,并于2012年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追求卓越,全面超越”是对尹含玥同学最为恰当的评价。据此,推荐她为“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
    2、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个人500字以上的推荐信,同时附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班级评议:班主任负责召集由班委会、团支部和其他学生代表组成的班级评审组对本班申报学生进行综合评议。
    4、班主任推荐;班主任根据学生平时综合表现进行评价,对学生进行实名推荐。
    5、资格审查:学校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组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6、综合素质评价:由申请人向评审委员会综合素质评审专家组进行3分钟的陈述,展示自己,评审委员会审查综合素质材料,根据相关细则评定等级并赋分。
    7、面试:评审委员会面试学科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进行面试。
    8、综合评定:评审委员会按照北京大学招生办的相关要求及学校制定的方案,审核综合素质、面试、学科成绩,根据三项总分排名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9、公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10、推荐:按程序向北京大学申报。 叶天翼 现推荐我校高三(19)班叶天翼同学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叶天翼同学入校两年多来,学习认真刻苦,在安徽省学业水平测试中取得全A的优异成绩,顺利结业,并在学校各次考试中位于年级前列,多次取得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该生是个品学兼优、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该生自幼志向远大,积极乐观,并立志成为祖国建设的优秀人才。除有骄人的学习成绩外,该生也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各种课外活动。是学校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学校书法社宣传部长,学校国学社社员,并爱好绘画,美术作品多次获得学校褒奖。该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十分关心班级建设,组织领导能力强,曾协助班主任开展德育公开课,并在评比中获奖。工作严谨、有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因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行为规范积极分子,市级三好学生。叶天翼同学作为我校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特推荐他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
    合肥八中 王建明 1.成立2013年合肥八中 “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领导小组(11月2日)。 孙若男 孙若男同学是我校理科课程班学生。该生性格温和谦让,特别乐于助人。学校和班级工作主动、负责、有效;自尊自强,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强;学业 优秀,在全校基础学科成绩排名中名列前茅;特长突出,高二获奥赛生物安徽省一等奖,高三获奥赛物理合肥市一等奖;综合素质全面。她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力。
    2.在校内公示栏和八中校园网首页公示推荐方案(11月5日)。
    3.接受学生报名(11月5-12日)。
    4.召集报名学生开会,提出交实证材料的要求(11月13日)。
    5.审核报名学生材料并按考核方案赋分(11月15日)。
    6.开始公示入围学生名单(11月15日)。
    7.召开入围学生答辩准备会(11月18日)。
    8.现场答辩,现场汇总分数,现场向社会公布名次(11月19日下午)。
    9.在校内公示栏和八中校园网首页公示推荐结果(11月19日下午)。
    10.11月25日公示结束,上报北大招生办。
    合肥一六八中学 阮厚广 1、2012年11月5日,根据北大推荐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完成学校推荐工作实施方案初稿; 张睿 张睿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她曾在校运动会上获得400米第一名,在修学旅行文章评比中获一等奖,她曾组织校元旦晚会,在校两年内多次获得十佳学生、学习标兵、素质标兵等荣誉称号……张睿同学热爱学习,方法科学,自主性强,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积极的探索精神,成绩突出,文理兼长,她曾获得物理奥赛省级二等奖、英语能力竞赛市级三等奖, 她曾在校内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奖,在校科技节活动中也表现突出,受到表彰。自高二以来学业成绩多次名列年级第一,在本次我校的“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测试”选 拔测试中再次名列前茅。张睿同学活泼开朗,积极乐观,有爱心,有责任心。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在家积极主动干家务,替父母分忧;在校十分关心班级建设,是校学生会和班委会的主要成员,曾获“学生会突出贡献奖”。张睿同学曾在今年暑期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通过学习选拔,参加北大中学生体验营。走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京大学,是她的夙愿,她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2、2012年11月6日,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2012年11月7日14:10,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就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2012年11月7日16:00,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3、2012年11月8日,召开推荐工作领导组会议,确定实施方案;
    4、2012年11月9日—13日,实施方案公示(校园网、全校公告栏张贴、高三年级宣传到班);
    5、2012年11月13日,具备申请资格学生名单确定(文理年级前5%);
    6、2012年11月14日,具备申请资格学生材料申报;
    7、2012年11月15日,能力测试;
    8、2012年11月16日,面试;
    9、2012年11月16日,推荐工作领导组综合评议;
    10、2012年11月17日—23日,推荐学生公示;
    11、2012年11月23日,推荐学生办理网上报名;

      编辑推荐:

      初三生期末考试复习攻略

      “校园友情”成高中生重点学习内容

      2013年合肥市尝试教师“无校籍管理”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97135982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