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 > 正文

下跪是变相体罚学生 当事老师已被处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冯刘飞、武静    2012-12-28 10:02:51

说两句

  • 摘要:日前,网友反映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7名同学打架后校园内下跪,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当事老师已被处理。

      合肥中考网12月28日: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已责成该市、区教育局进行走访调查。市、区教育局公开回应称,下跪系学生“求原谅”,当事教师已被处理。

      【事件回放】

      7学生老师面前下跪

      近日,微博上一张图片开始热传,图片显示7名学生跪在一条写着“迎上级领导莅临我校视察指导”的条幅下面,事发地是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该校已确认图片属实,但并非网传的迎接领导而罚学生下跪,而是学生打架后为了求老师原谅而下跪。不过,也有知情学生表示系被老师处罚。

      【部门回应】

      区教育局:当事教师已被处理

      该局在网上回应称,2012年12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转发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7名学生在校园内下跪的帖子,经调查,具体情况如下:2012年12月18日上午,该校八年级学生常某带另外7位同学打了本校七年级的一位同学。当日中午,该班班主任王老师得知此事,把参与打架的8位同学叫到操场上询问情况,并让学生打电话请家长。常某害怕打架事件让家长知道,就先跪下请求老师不要告诉家长,另6位同学见状后也跟着跪下请求老师原谅。王老师和当时在场的李老师及一位保安将学生全部扶起,带到办公室进行教育。下跪事件前后不到3分钟。

      由于王老师在处理学生问题上方式方法不当,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已对王老师予以严肃处理,并责令其向当事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区教育局对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作出了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的处理决定。

      市教育局:下跪是变相体罚学生

      在区教育局公开回应后,阜阳市教育局也通过网络作出了回应。该局认为“此下跪事件是一起变相体罚学生事件,对学生的精神造成一定影响。”

      在回应中,阜阳市教育局对事件描述与区教育局一致。该局已责成颍东区教育局在网上给予公开回应,接受媒体监督,并派出工作组进驻京九实验中学,督促该校按规定进行限期整改;班主任王老师对此事处理不当,要向当事学生及其家长赔礼道歉;对王老师予以严肃处理。颍东区教育局要以此事件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迅即在全区进一步开展规范办学行为督查,严禁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该局也表示,将认真吸取该事件的教训,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的办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事件发生。

      编辑推荐:

      初三生期末考试复习攻略

      “校园友情”成高中生重点学习内容

      2013年合肥市尝试教师“无校籍管理”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18442202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197135982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