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滨湖区 > 合肥寿春中学 > 正文

合肥重点高中:合肥滨湖寿春中学高中部简介

来源:合肥中考网整合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2-25 10:36:04

说两句

  •   滨湖寿春中学简介:

      滨湖寿春中学位于紫云路与湖北路交口东北角,于2009年由合肥寿春中学创建,是“寿春品牌”下的又一办学机构。学校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均以高标准配置各类教育教学设施,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楼,综合服务楼,标准田径运动场等。

      为充分利用现有优质教育资源,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相继于2010年9月招收初中生和2011年9月开设高中部。学校现有学生近3800人(其中高中部一千余名学生),教职工319人。

      相关简介:合肥寿春中学简介

      合肥寿春中学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精神鼓舞下,在《全国教育事业“九五”计划和2010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10年,基本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办学体制及公立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格局”的大背景下,本着新观念、新体制、高起点、高质量的办学思路,于1999年创办的一所规范化管理、高档次设施、大众化收费的全日制民办初级中学。

      2001年9月学校从原四十五中南红楼迁址到操兵巷11号。随着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2004年9月,寿春中学实现第二次起跳,迁入现地址(即合肥市濉溪路南国花园西侧夏店路中段)。

      目前拥有78个教学班级,4200多名学生。为合肥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

      学校以党的教育方针、邓小平理论及《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来规范办学行为,明确办学目标,端正办学态度,严格贯彻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校长吕道奎系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退休前是合肥市四十五中学校长,有独到的教学思想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在合肥市教育界享有较高的声望。

      在吕道奎校长的带领下,办学几年来,寿春中学逐渐形成了以“教学思路领先一步、教学质量高人一筹”的办学理念,努力追求“让每一个孩子赢得主动创新的机会、获取实践发展的能力”,经过不断的努力,已形成“爱心、耐心、理智、宽容”的教风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学风。

      学校共有260名教职工,其中省、市、区级教坛新星10人。教师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成果显著、热心教育事业的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

      为使“寿春”成为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之地,学校大胆实施“竞争上岗、优胜劣汰,优质优酬、拔尖重奖”的用人机制,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高智商劳动”的风气。使教师的知识资本和创造性劳动成为参与分配的重要内容,真正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造的活力。

      截止到2007年,我校共计培养出初中毕业生近5000人。历年来,我校毕业生的三项中考指标(即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达线比例,省级示范高中达线比例和普通高中达线比例)均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德育模式,通过科学的管理来引导和规范学生的行为,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行为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创建“少年团校”、“学生干部学校”和“家长学校”等德育平台,形成育人网络;针对中学生个性心理的实际,成立心理咨询中心;同时,为真正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开展了“自立其志,自力其行,自律其魂”的“三自”教育活动,试行“学生全员管理校园责任制”,从而培养了一大批有能力的学生干部。学生的素质在自律中不断提高,在省、市各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回报社会,学校将以教育新体制为契机,以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为立校之本,竭尽全力,把寿春中学办成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一流的学校,继续为政府分忧,为家长解愁,为学生成才导向,为教育改革探路,为社会稳定出力。

      校址:合肥市夏店路中段

      邮编:230041

      校长:吕道奎

      网址:http://www.hfsczx.net

      邮箱:HFSCZX@163.COM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