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 > 正文

安徽首个“美国高考”在肥举行 难度相当于我国中考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2-10 10:00:12

说两句

  • 摘要:前日,安徽省首个美国高考在合肥举行,本次共有9名学生参考。据悉,美国高考难度与我国中考的难度差不多,数学很容易。

      合肥中考网12月10日:前日上午8:00,我省首场ACT考试即美国高考在合肥进行,9位高中生与美国学子一起同步考试,他们的成绩将会成为今后申请美国大学的重要依据。

      没人送考,也没人候考

      前日上午8:00,2012年12月份的ACT美国升学考试即俗称的美国高考准时开始。“家长和学生都很淡定。没有家长在外面候考,也没有人送考,考试结束后学生们也都是自己回去。”安大ACT考试中心的陆老师说。昨天的考场设在安徽大学教学楼的一个教室里,一共9位学生参加考试。记者在现场最大的感受是没有丝毫的紧张氛围。陆老师说:“半年的学习,考生都习惯了独立吧,没觉得这次考试是多么严重的事情。”

      除了送考外,还有一个现象也出乎监考老师的意料,那就是考生的守时。据了解,美国高考的开始时间并不统一,一般是在一个规定的时段内,等考生到齐了才开始考试,因此正式考试时,有的可能8:10开始考试,有的则是8:15。但是在安徽的首场考试,考生都提前到达考场,所以考试在8:00就准时开始了。“可能中国学生已经习惯了考试守时了吧,这与美国是个很大的差别。”

      试卷在前一晚空运送达

      在安徽同步参加美国高考,大家最好奇的莫过于试卷的内容了。事实上除了两位监考老师,其他所有人都没有机会见到试卷的真面目。

      “试卷是头一天晚上空运到的,都密封得很严实,考试结束后也立刻密封寄往美国。”据了解,此次从美国寄来的试卷一共11份,其中两份是备用卷。

      和国内高考不同,美国的试卷不是按照科目分开的,而是将考试所有科目都放在一份试卷上,一人一份。因此,除了考生本人,其他人都无法看到试卷。而另外两份备用卷如果没有使用,考试结束后也要原样寄回美国。

      试卷会不会在快递过程中出现问题?对此,考试中心表示试卷并非通过国内普通的快递公司,而是由美国方面指定某个国际运送机构来负责投递的。昨天中午12:25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就将试卷封存寄往美国。预计成绩将在5~8周内揭晓,届时学生可通过网上查询。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