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合肥中考理科实验实行“电子抽签”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2-10 09:24:45

说两句

  • 摘要:据了解,2013年合肥中考还有不少变化,其中,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行“电子抽签”、高中阶段招生拟采用“网上填报志愿”。

      合肥中考网12月10日:昨日,从合肥市2013年教育工作务虚会上获悉,2013年合肥市中考中还将有不少变化,确保考试、录取更加公平公正。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行“电子抽签”

      在2012年中考中,合肥率先在市区公办高中取消择校生、免除择校费,让每个初中毕业生拥有更多公平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在全省率先全面实行网上评卷,率先在体育考试中引入了电子计时计分设备。到2013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中的“电子抽签”有望再开先河。

      据介绍,在合肥市2013年的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中,将引入“电子抽签”的方式,确保抽签环节万无一失。目前,“电子抽签”需要的设备询价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年内将完成软件开发、设备调试等工序,明年3月底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中即可投入使用。

      此外,2012年合肥市首次在体育考试中引入计时计分设备,避免了体育考试人工操作对考生成绩的影响。2013年的中考体育考试中,将继续使用电子计时计分设备。

      高中阶段招生拟网上填报志愿

      2013年合肥市高中阶段招生中,拟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进一步确保志愿填报及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相关软件的开发,预计2013年一季度完成设备调试及安装、二季度进行模拟演练,7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2012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保证了评卷工作的客观公正。2013年,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还准备建起“试卷扫描基地”,确保试卷安全,同时,拟在合肥一中建立一个拥有400台机器的“评卷机房”,规范评卷管理,这个“评卷机房”平时还可作为电子阅览室使用,提高设备使用率。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