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经开区 > 合肥一六八中学 > 正文

合肥168中学北大实名推荐生名单公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1-19 14:31:18

说两句

  • 摘要:随着合肥168中学北大实名推荐生名单的公示,该校高三(7)班女生张睿成为我省首个拿到北大推荐生资格的学生。接下来她将参加北大的资格审查及面试,并备战2013年高考。

      合肥中考网11月19日讯:2013年合肥共有3所高中学校获得了直接推荐学生上北大的资格,其中合肥一中获得两个推荐名额,比去年增加1个名额。

      2013年,不论是北大还是清华,都不约而同地提高了对推荐生的成绩要求,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的张睿无疑是符合这一要求的。据张睿的班主任李孔望老师介绍,张睿的学习主动性非常强,学习成绩非常稳定,她在高一、高二时,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高三学习成绩也是年级前五名。张睿的各科学习成绩相对均衡,物理特别突出。

      优异的成绩固然是这次获得推荐资格的最重要筹码,但是对于北大来说,仅仅有成绩还不够,“书呆子”不是名校所需要的,学生的综合素质也要过北大这一关。“别看她是个姑娘,除了学习成绩好,体育也很棒。”李老师告诉记者,平时经常能在学校体育场上看见她,高二时,她在学校运动会的女子400米、800米上都拿了第一名,羽毛球打得也很不错。“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她大多都会参加,而且组织能力也比较强,跟老师、学生的互动很多。”而从北大历年来的面试来看,善于交流、有集体感、爱运动的学生更容易受到青睐。

      拿到北大的“入场券”对于张睿来说只是稍微松了口气,优异的高考成绩依然是她的目标,毕竟如果以一个不是很理想的成绩进入北大,对于她这个好强的女孩子来说并不是件愉快的事情。这次参加实名推荐,她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理的,少了压力反而让她在面试和能力测试等环节发挥得很好。

      对于学习方法,张睿说就是向规定时间要效率。因为是住校生,张睿平时也没有机会找补习老师“开小灶”,“按照老师的授课进度学习,把布置的作业按质按量完成。”她说,高中三年学习她从不加班加点,也没有参加任何培训班进行恶补,该学习的时候认认真真地学,该玩的时候就“疯狂地玩”。

      编辑推荐:

      2013年合肥中考有望网上填志愿

      合肥市3校获得校长推荐资格 一中有两个名额

      合肥市重点高中之省级示范高中超全信息盘点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申请入群请注明所在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