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如此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否妥当?

来源:合肥论坛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1-09 16:43:07

说两句

  • 摘要:如今学生早恋早已不是新鲜的话题,网恋又来火上浇油,很多父母面对孩子早恋问题既尴尬又无奈。日前,一父母为了让其女儿认清网恋,宁可花钱买教训,不知这样的教育方式是否能让他的女儿回头。

      合肥中考网11月9日:11月7日10时许,合肥市救助站内,16岁少女??(化名)坐上救助车前往火车站。3天前,父母抵不过执拗的她,给她600元钱,同意她来合肥见男网友。结果??流浪街头,幸亏得到救助。然而,即将上火车时,她忽然反悔,再次离开去找“真爱”。

      女孩沉迷网恋父亲给钱让她买教训

      ??家在广西省南丹县农村,有两个哥哥,父母务农。近段时间,父母发现??喜欢上了网聊,经常跟一个叫周蒙的网友聊到深夜。一问得知,周蒙是男孩,十六七岁,家在合肥,??一个月前就成了他的“女友”。父亲闻讯气愤不已,要求女儿与他断绝联系。没想到,??为了这个从没见过面的“男友”竟整日不吃不喝,最后到了逃学的地步,执意去几千里外的合肥找“真爱”。父母百般苦劝,女儿一意孤行。最终,??的父母狠下心来,主动掏出600元钱给她,同意她去见网友,对她说“别后悔”,并说需要的话给他们打电话。”

      “男友”躲着不见她钱包被偷流落街头

      一路上跟“男友”发着短信,??的心早就飞到了合肥。经过20多小时的车程,11月6日中午,她来到合肥火车站。在火车站广场上,她拨打周蒙的电话,对方却关机了。??赶到约会地点——南二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多次拨打周蒙电话,对方仍关机。??像丢了魂一样,在南二环乱逛。当晚,她身上仅有的300多元钱也被偷了。幸运的是,包河巡警巡逻路过时,发现了流落街头的??,为她买来食物和水,送她去合肥市救助站。昨日上午,??换上了新衣服。救助站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了??的父亲。

      救助站送她回家临上火车她又反悔了

      得知女儿进了救助站,??父亲并不很着急,而是说“早就预料到了”。??父亲说,女儿性格比较叛逆任性,不吃一次亏,永远不会改正。给女儿钱放她去见网友,就是为了花钱买教训,“希望她通过这次教训,不再相信网恋,安心回家读书。”昨日10时许,??在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来到合肥火车站。然而,快上火车了,??却忽然反悔,又要求回到救助站。傍晚,她执意离开,说还要去找周蒙。救助站工作人员百般劝说无效,只得同意她离开,并立即将情况向望湖派出所汇报。

      如此家庭教育方式会否值得借鉴不得而知。但清楚的是,不论是早恋还是网恋父母都应该正确引导,不应感情用事。青少年心智尚未成熟,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家人应给予引导和充分的理解。上文所提到的父母首先不论他们的做法是否正确,但是没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就让其一个人出来见网友的行为实在不可取。

      编辑推荐:

      新初一父母家庭教育五大实用方法

      “尖子生”学习经验分享

    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