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合肥市高中国际班扫盲

来源:万家热线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1-08 14:06:31

说两句

  • 摘要:国际班是指普通高中与国外办学机构合作,在全日制普通高中单独设班,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中应届在籍学生为对象,引进国外高中课程进行教学的教育教学组织。

      合肥中考网11月8日讯:2009年,合肥八中国际班获得省教育厅正式批文,成为全省第一家兴办国际班的普通高中。时至今年,合肥市内一中、六中、八中、一六八中等校同设国际班,年均学费5万-8万元不等。(推荐:合肥高中国际班不可以转入普通高中

      什么是高中“国际班?

      是指普通高中与国外办学机构合作,在全日制普通高中单独设班,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中应届在籍学生为对象,引进国外高中课程进行教学的教育教学组织形式。国际班目前主要学习方式是前两三年在国内高中学习,获得中国高中文凭,或取得国外高中文凭,最后赴国外上大学,取得国外本科文凭。一般来说,国际班会保证能取得几年国外工作签证,或者可以取得移民资格等。

      什么样学生适合国际班?

      第一,英语及数学等学科成绩优异,高中毕业后有志于赴美国读大学;第二,既发展全面,又有某方面特长(如体育、艺术等),性格开朗,吃苦耐劳,独立自律,热心公益事业,担任学生干部,具有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有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第三,父母有稳定的收入,家庭经济条件好。

      国际班是否是翻版贵族学校?

      读国际班要比上普通高中多花很多钱,很多父母担心是否值得。另外一半能上国际班的学生,家庭条件一般都不错,而且学生当中难免会存在攀比现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家长和学生有这个需要的。据了解,虽然办学时间、发展规模、人员数量远不如北京、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但近几年,合肥不少名校如一中、六中、八中招生计划也逐年增加。而这种比直接出国留学费用性价比更高、留学风险更低的“新产物”,也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

      国际班的学费到底多少钱?

      从网上搜来的信息显示,合肥六中2012年国际班招生每学年学费5万元,书本费等按实际另计。2011年合肥一六八中学普通国际班执行合肥市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31800元/生/年(含学杂费、住宿费,不含书本费)。能不能上国际班,要不要上国际班主要要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这样的教学方式,当然量力而行也很重要。

      高中国际班招生要求?

      2012年合肥一中国际班招生条件,只要是201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报名时需携带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报名费200元。学校将根据入学考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而合肥六中招生条件为安徽省201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结果须达到4项B以上等次;报考“中美直升班”,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须高出市区普通高中普通班录取最低分数线50分;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15分以上。从总体来看,要想上国际班必须是“才才兼备”。

      附:教育局对国际班的招生要求

      高中国际班收费有标准不得跨学期预收

      高中国际班学费标准须严格依据办学成本,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合理确定学费标准。设立最高学费限制标准,学校收费应通过网络、报刊等向社会公示。高中国际班按学期收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