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滨湖区 > 合肥一中 > 正文

合肥一中2012自主招生新生军训开幕式

来源:合肥一中网站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09-12 17:01:40

说两句

  • 摘要:合肥一中自主招生新生入学军训于6月28日展开,共有452人参加了此次军训,学校领导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的讲话。

      合肥中考网6月28日:6月28日上午7点30分,合肥一中2012级自主招生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校体育场准时召开。会议由校党委范广伟书记主持,合肥一中陈栋校长、唐晓和副校长、吴英明副校长、封安保副校长、学生处王东录主任、高一年级部孔华主任、徐祖刚副主任和国防教育学校胡纯先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四百多名身着迷彩,英姿飒爽的新生以整齐的军容聆听了领导讲话。(>>延伸阅读:2012年合肥一中自主招生新生军训名单)  

    合肥一中学校领导讲话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开始。紧接着国防教育学校胡纯先副校长致辞。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克服高温酷暑的困难,珍惜军训的机会,磨练自己的意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勉励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新生代表讲话

      新生顾湘代表2012级自主招生全体同学发言。她说,能够来到合肥一中这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是她的荣幸。在这炎炎的夏日,她愿意和大家用汗水书就绿茵场上的华章,她愿意用高昂的斗志迎接烈日的挑战,她愿意用无尽的奋斗践行“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的校训,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合肥一中人。最后,她代表所有新生表示:以一个优秀的合肥一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事训练。 

      仪式第四项陈栋校长致辞。陈栋校长首先对各位新生在如此短时间内就适应新环境并在一晚上简单训练后就表现出惊人的领悟力表示赞扬。在讲话中,陈校长向关心、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校长殷切勉励新生要有不怕炎热、不怕疲劳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磨练自己的意志;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友好帮助,听从教官的指挥;在军训期间,要努力克服困难,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同时,陈校长也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冀:1、希望各位同学在辛苦的军训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身体,防止中暑;2、要求同学们听从指挥,服从管理;3殷切勉励新生要有不怕炎热、不怕疲劳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军训中感悟。最后,陈校长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与讨论:你所不知道的合肥一中自主招生

      编辑推荐:

      2012合肥一中自主招生录取分班结果揭晓

      合肥一中交通住宿指南

      合肥一中宿舍楼欲用“北斗七星”命名(图)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申请入群请注明所在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