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如何布置你的学习环境

来源: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    2012-08-31 10:06:27

说两句

  • 摘要:值2013级高一新生开学之际,合肥中考网、合肥e度论坛为广大高一新生制作了高一新生入学指南和高一新生如何快速适应高中生活学习汇总专题,以便于新高一学生少走弯路,尽快进入高中学习的角色中来。

      合肥中考网8月31日: 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固然能使人成绩优异,但是好的学习环境会对你的学习效率产生影响,下面这篇文章就指导大家如何装扮自己在家中的学习环境,为自己创造一个“世外桃源”?

      家居环境对人的心情和学习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今天我们就来把自己的书房好好布置一番。

      整洁的布局

      房间尽可能设在安静而且进出人较少的地方。房间中的物品布置要井然有序,能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使人能尽快地安下心来,从而提高你的学习效率。相反,如果房间乱七八糟,本来平静的心也会因此而烦躁不安,只会降低学习的兴致。

      颜色的学问

      墙壁颜色的选择有学问:

      嫩绿显得温柔、明快、恬静而富有朝气;黄色能给人以庄重、高贵的感受;红色象征着热情、喜庆;紫色、玫瑰色具有幽婉、华贵之感;蓝色平静;白色纯洁朴素。

      如果周围环境喧闹,那么房间就以蓝色为宜,因为蓝色能起镇静作用;黄色和桔黄色能调节压抑的心情、低落的情绪。同时注意,房间的墙面颜色应与外界环境色彩相协调,不可对比强烈。一般说来,室内应以宁静悦目的中性浅色调为基调。

      细节的妙处

      1、书桌离床铺远一点,椅子不要用柔软安逸的。人都有一种惰性,如果创造了这种条件,你就会不自觉地利用这一条件。有时候这种利用是下意识的,或许你只想躺在床上稍微休息一下,但结果往往是大睡过去。

      2、桌子上不要摆放玩具之类的东西,但可以插些时令鲜花或是一些较小的观赏植物,这样可以给房间带来一种非常清新的气息,有助于大脑疲劳的恢复。

      3、如果你的自信心不足,可以在床头或书桌旁贴上诸如“我一定能行”之类的警句、格言。

      杨春宇(男,黑龙江省理科状元)家长杨国学言谈录:

      一个充满温馨的家,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很重要的。我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为了孩子,多年来,我和我爱人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即调整自己情绪的习惯。我们两个人从不把消极的情绪带到家里来,就是有也尽量不表现出来。如果意见相左,尽量先统一一下,从而保证了不在孩子面前有矛盾,更不在孩子面前发生争吵。所以,我们家永远都充满了一种温馨祥和的气氛。

         参与讨论:高一新生是住校还是走读好?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