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1年合肥中考志愿 第二批次八所省示范撞车风险大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    2012-08-23 17:24:28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8月23日:自中考成绩公布以后,今年各个批次学校的录取线情况成了众多考生与家长关心的话题。和去年的中考成绩相比,今年考生的高分段数量整体提高,分数段的“扁平”将会给今年志愿填报增加一定的撞车风险。从初步的估测来看,目前各个学校倾向于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统招线为720分左右,可能略低于720分,而择校线则可能在685分到690分之间。

      “三校联招”能报就报

      “其实‘三校联招’的分数线估不估,问题都不大,所有考生都可以填一下试试,反正也不影响后面的录取。”虽然被众多家长所关注,但事实上三校的志愿却是最容易填报的。合肥八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三校联招”放在第一批次,与其他批次的录取不冲突。填报了能被录取固然好,不能被录取依然能够参加第二批次的录取,所以,只要考生想报,都可以放心地填。

      当然,“三校联招”的志愿并不适合所有的考生。有的考生不愿意住校,那么就要慎重选择,因为合肥一中、八中都是住宿制,如果不能接受寄宿就得放弃三校的志愿,否则一旦被录取,即使不去上学,也不能参加第二批次的招生。还有一类考生,他们的分数不够统招线,并且因为经济等因素又不想报考三校的择校志愿,那么也要放弃填报择校志愿。

      综合今年考生的得分排名,以及近年来的报考情势,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初中学校将“三校联招”的统招线定在720分左右,也有学校认为今年统招计划增加了300多个,所以可能会略低于720分。择校线不好估测,因为牵涉到择校费,有一部分考生可能会放弃择校志愿而转投第二批次的学校,导致这几年来择校线都要低于市区部分省示范高中的统招线。今年是否重新上演很难说,预计可能在685分至690分之间。

      八所省示范谨防撞车

      和第一批次相比,第二批次是最难填报的。这个批次集中了大量620~700分之间的学生,每个分数都有近百人并列,同时这一批次里的几所高中,相互之间的差别不是非常大,以至于经常会出现录取分数的“大小年”现象——前一年可能某个学校分数较低,第二年填报的人多了,分数线会较大幅度上涨,导致一批考生撞车,只能落到第三批次。

      今年合肥三中升格为省示范,这一批次共有八所学校可供选择,也让局势更加混乱。不过,一些初中校长也给这些学校进行了大概的排序。从近年来的录取情况来看,合肥七中和合肥168中学的录取线要高于其他学校,其次是合肥九中和合肥十中以及合工大附中,科大附中和合肥五中再次。今年合肥三中是首次在第二批次招生,不出意外的话,该校的录取线将会在第二批次里垫底。“但是如果考生都将它作为垫底的学校,报考的人多了,分数也会涨上去,所以分数线的形势很不好估测。”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