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其他 > 正文

合肥工大附中2012级高一军训通知

来源:合肥工大附中网站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08-07 17:43:58

说两句

  • 摘要:合肥工大附中录取通知书已经分发完毕,2012级新高一和未参加军训的高二、高三学生将要参加军训。

        合肥中考网8月7日:合肥工大附中2012级高一新生军训将会在8月17日开始,8月26日结束,军训地点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内,具体详情如下:

        各位新生及家长: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度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军训的通知》【合教〔2012〕170号】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在高中阶段学校学生中开展军训工作,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和学校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教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要求,适应我国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通过学生军事训练与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作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高中阶段的学生应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军事训练,军训情况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对没有正当理由不接受军事训练的学生,按国家颁布的学籍管理办法和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学校研究决定,今年暑假期间对2012年高一新生进行军训。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合肥工大附中2012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织学生的军训工作。

      组  长:窦本银

      执行副组长:陈明友  李  卫

      副组长: 陈乐东  刘以成  盛大文

      成  员:袁修学  王启雨  凌圣国  何长溪  罗云宏

      2.成立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的高中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高一新生军训的具体事宜。

      主  任:袁修学

      副主任:凌圣国

      成  员:罗云宏 阮莉莉 于利民 高一年级部主任 高一年级部副主任

      二、参加人员:高一全体新生;高二、高三未参加军训的学生。

      三、时间、地点:8月17日—8月26日,合肥工大附中校园内。

      四、军训费用:130元/人,用于购买每人两套军训服装(迷彩衫、短裤、帽子)等。

      五、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及有关事项:

      (1)到校报到、购买及领取军训服时间:8月16日上午,8:00~11:30。

      (2)报到及领取服装地点:B楼一楼101、102、103教室。

      (3)8月17日上午7:30全体新生到校集合,8:00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2.所有参训学生要求穿运动鞋,统一着所购军服,自带茶杯等用品。

      3.军训时不得携带瓜果、零食、贵重物品等进入校园。

      4.男生不得留长发;所有学生均不得佩戴首饰、烫发、染发等。

      5.按照有关规定,军训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分认定的重要内容,学生无故不参加军训,社会实践活动学分将不能认定,将直接影响到能否毕业或升学,为此,提请学生和家长特别注意:

      (1)生病的或有不适宜参加军训体质的学生,须持医院证明和书面请假条向学校请假,学校酌情处理。

      (2)因特殊情况今年暂不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其家长须持书面请假条到学校请假,学校同意后,学生可下一年补训。

      (3)军训期间学生不得随意请假,有特殊情况,须有家长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时间超过规定时间,不能认定军训学分,下一年参加补训。

      (4)军训为新生入学第一课,无故不报到、不参加军训,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6.每天军训时间:上午7:30至10:30;下午15:00至18:00,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认识军训的重要性,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军训,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和其他方面的安全,返校或返家请家长负责学生安全。另外,为增强军训的效果,将实行半封闭式管理,请家长在军训期间尽量不要到学校探望子女。

      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参与讨论:工大附中如何?和科大附中比较呢

        编辑推荐:

        合肥重点高中:合肥八中全面信息汇总整理

        合肥重点高中:合肥六中全面信息汇总整理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