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庐阳区 > 合肥六中 > 正文

合肥重点高中:合肥六中简介

来源:合肥中考网整理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    2012-06-13 13:23:54

说两句

  •   合肥六中办学目标:省内一流,全国知名,面向世界高度开放的学校

      办学宗旨:促进学生主动、充分、健康地发展

      校训:少怀壮志,锐意成才

      校风:继承、创造、友爱、健康

      教风:进德、修业、求实、创新

      学风:自立、自治、自学、自信

      合肥市第六中学创办于1954年,1978年定为合肥市重点中学,1980年成为25所首批安徽省重点中学之一,2000年成功评定为首批安徽省示范高中。

      作为一所有着深厚教育文化底蕴和优秀办学成果的老牌示范高中,合肥六中形成了六大优势。

      1、理念优势:促进学生主动、充分、健康发展。育人把学生当成一个人去激发他的潜能,把他从自然人变成社会人;在育人过程中遵循人的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关注身心成长、认知发展、情感发展,注重社会道德、责任感、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和发展,研究学科教学规律、课程建设规律,创建适合学生主动、充分、健康发展的环境,这是合肥六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在此基础上,合肥六中把“省内一流、全国知名、面向世界高度开放的学校”作为奋斗目标。

      2、文化优势: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合肥六中三孝口校区承载了中国传统的“孝”文化,府学校区起源于唐会昌年间的庐州府学,记录了合肥最悠久的教育文化历史,百花井校区是合肥颇具文化故事的地域。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特色。合肥六中具有独特的文化优势。

      3、师资优势:名师云集,教师最好。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比例50%,居全省最前列;35周岁以上教师达60%,标志教师最成熟;根据三校联招前后的学生数比较,六中教师的经验最适宜当下学生。学校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特级教师4人,省级教坛新星13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级学科带头人及市级骨干教师16人,教职工获国家、部、省、市级表彰40余人次。

      4、管理优势:四维管理,严格精细。在学校管理上,体现目标精细、过程精细、评价精细、反馈精细。从入学开始,为2012级新生制定三年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在人生规划、兴趣培养、心理健康、文理分科、专业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科学分析,给予可靠的引导,帮助孩子走上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5、区位优势:分区办学,相得益彰。高一、高二阶段,在三孝口校区面向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在学业上,以夯实学科基础和发展个性特长为主,设立理科实验班和文科博雅班;搭建科技创新、机器人、信息学等个性发展平台。在能力上,通过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渗透德育、美育;通过阳光体育、运动会等形式强健体魄。高三阶段,在百花井校区实施适合高三特点的管理,独享安静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育设施,量身定制作息时间、备考策略和培优辅缺计划,精力更加集中,效果更加显著。国际部,将设在府学校区,便于统一风格,实行国际化课程特色教育。

      6、走读优势:家校互动,充分发展。合肥六中实行走读制,有利于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与家庭教育密切结合;有利于学生与家长的情感交流,实时释放压力;有利于实现个性化的学习,及时克服学习困难;有利于降低学生生活成本,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有利于全面利用社会资源,促进学生充分发展。

      此外,合肥六中与美国华盛顿州绿河社区学院合作开办了国际高中班;与美中教育基金会合作拟开办一年制和三年制国际高中AP课程班,以国际视野开辟了育人新路。

      基于此,多年来,合肥六中以突出的教学成就闻名于世。学校每年都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输送大批优秀生源,高考本科达线率一直在省内名列前茅;培养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李长才、安徽省原人大副主任苏平凡、安徽省原人大副主任高福明、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著名书画家王家琰、国际化学奥赛金牌获得者汤志浩、安徽省理科状元沈轩、参与美国坦普尔一号彗星“深度撞击”实验的青年科学家李荐杨、“第二届美国无机化学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钱芳、央视名主播胥午梅、“中国小姐”余声等优秀学子。

      2012年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合肥六中又“赢在前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显示,合肥六中2012届高三毕业生有90人通过了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位居安徽省第二位;其中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的有19人,位居安徽省第二位;高校保送生人数居合肥市第二位。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