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3月12日合肥公布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2-02-21 15:24:21

说两句

  •   合肥一中等重点高中录取对体育成绩可有最低分限制?理科实验操作为何增加了生物科目……连日来,不少家长对合肥市今年体育中考中的变化非常关注。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公布了合肥市今年体育中考必考、选考各项目考试规则。

      体育中考:篮球可自带,备考期要防意外损伤

      据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张承冲介绍,今年对体育中考选考取消了跳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增加了坐位体前屈和篮球运球项目。张承冲分析说,全省多数地市体育中考分值都是30分,合肥市提高到40分,这主要还是想促进学校和家长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不少初中学校不考的项目全部不开,非常不利于学生身体全面发展。”张承冲说,坐位体前屈考查的主要是考生的身体柔韧性,篮球运球考查的主要是考生运动技能与身体协调性。篮球项目考生可自带篮球,也可用考场备用篮球,男生用7号球,女生用6号球。

      合肥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提醒,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因伤病免考的考生成绩按70%计入总分,而往年一直是按60%计入总分。在备考的这两月里,广大考生要逐步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家长要积极帮助孩子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防止意外损伤。昨天,合肥市体育中考考试规则公布,考生和家长可对照规则认真备考。

      理科实验:考题量缩小,提前两周公布考试范围

      另外,合肥市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增加生物实验。对此,合肥市教研室主任李卫文表示,依照国家课程计划,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要考三科,但合肥市一直考两科,今年首次改为考三科,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理科实验操作不考生物,不少初中不开生物实验,甚至“不少学生初中三年没摸过显微镜”。今年增加生物实验,主要是希望促进初中学校提高生物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

      李卫文说,为了不增加考生负担,理科实验操作由原来物理6题,化学6题,改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另外,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在考前一周公布,合肥市今年决定在3月12日公布,实际提前了两周多,主要也是给考生更多复习迎考时间。

      今年还有一个地方与往年不同,就是增加了考评教师的数量,有助于考评教师更充分地对考生实验操作过程进行观察,从而进一步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